toppic

日本兩高校訪樹人醫專 藉此促進兩岸交流

107/12/12(三)日本熊本縣立熊本商業高校師生88名,以及107/12/19(六)櫔木縣立宇都宮商業高校師生14名,先後訪問高雄樹人醫護管理専科學校。由於熊本商業高校來訪者為數不少,樹人應日科學生扣除在日本留學實習的專四生,以及尚在初學階段的專一生,幾乎全部學生都投入。透過各種接待方式,增加和日本學生交談的機會,也藉此機會練習日語會話,所以都踴躍投入。


▲熊本商業高校致贈樹人應日科在台灣也擁有高人氣的熊本熊。

每四到五名的熊本學生,配上相同人數的應日科學生,進行校園巡禮,並參觀各科系的特色教室,因為多達二十組,整個隊伍浩浩蕩蕩。在各參觀地點由專五生以流暢的日文向日本學生解說,日本學生還買了台灣各種飲品,第一次和日本人進行交流的專二學生,雖然稍帶緊張,但仍絞盡腦汁努力用日文說明各種飲料的特色,其中最有人氣的,不出所料是台灣「國飲」珍珠奶茶,Q彈的口感,徹底征服了日本訪客的味蕾。


▲樹人應日科學生熱情接待日本熊本商業高校師生。

負責此次接待的宮本卓大老師表示交流活動可謂是學習上的最佳刺激,這可從學生在接待之後更加認真的學習態度看得出來。宇都宮商業高校因人數僅14人,人數較少,不管是引導或說明都由已曾在日本留學、實習的專五生擔任。薑是老的辣,已有無數次接待經驗的專五學生,輕鬆從容地達成任務,使日本兩所高校生都對樹人師生的熱情、設備的新穎留下深刻印象。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

影音專區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