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挑戰消費者味蕾台首大 畢業生成功創業

  今年六月剛從台灣首府大學飯店系畢業的張簡玲盈,對天然的香料情有獨鍾,畢業後邀同學許柏文、曲袖慈及餐旅系好友張詠舜共同創業,在台南市宮後街開設「Chili Chili 香料鋪」及「和寂咖啡」館,除研發香料入菜外,也開發出蝦頭料理、蝦醬及蝦油等,搭配便當菜色,兼做外送餐盒,逐漸打響口碑,也為在校學弟妹們做創業先鋒。

  台灣首府大學飯店管理學系在2014年創立,迄今已進入第五年,目前僅有兩批畢業生,今年六月才踏出校門的飯店系張簡玲盈,對天然香料頗有興趣,在校時就有想以香料做為創業的念頭,於是邀好友許柏文、曲袖慈及餐旅系張詠舜,一起參加飯店系陳國安老師輔導的創業團隊,大四期間就開始學習如何創業。

  目前四人創業迄今已逐漸建立口碑,也有一群忠實的粉絲,張簡玲盈回憶剛開始創業的艱辛時表示,一開始還沒有知名度時,每研發出新口味,就煩惱如何推銷出去,於是到老街周邊人潮集中的地方讓人試吃,剛開始即免費給人試吃,民眾則連嚐試意願都沒有,這時候才想到學生時期,在逛街遇到沒試過的試吃品,都不會去嚐試,怕踩到「雷」的心境,這才體會到當老闆的苦楚。適逢中秋佳節前夕,張簡玲盈也不放過中秋烤肉旺季的生意,推出以天然香料調製成的調味香粉,適合醃、煎、炸及燒烤醬汁,同時也開發香料燒烤肉串,希望能在中秋節熱銷,穩固剛創業的基礎。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

影音專區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