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首大多媒體系辦映像展 微電影學生社團成立

為強化學生自製微電影的能力,台灣首府大學資訊與多媒體設計學系邀請獨立影像製作導演教學生拍攝製作微電影,並於上月底趁校慶之際舉辦「首府映像展」,播放與學生合作拍攝的微電影,並成立微電影學生社團,讓對電影拍攝有興趣的學生能加入社團,學習更多拍片的技巧。

「首府映像展」是由台首大圖書館與資訊與多媒體設計系學會合作,並由甫成立的微電影社與圖書館志工隊共同策畫辦理。會中並邀請兩位獨立影像製作盧建志導演與黃淑雲導演與會參展,映像展活動分兩個場次,早上場10點至12點,下午場是2點至4點,每場則各播放兩支影片,供師生們分享與互動,映像展並開放社區民眾參加,希望搭起未來學生影片拍攝合作的橋樑。

黃淑雲導演和觀眾分享播放的影片「一根秤子」拍攝時的堅持,以及與工作人員一同克服困難的心歷路程,他們認為需要以「團隊合作」去創作彼此激盪,才能讓影片有深度創作。

而拍攝播放影片之一「味來視」的導演盧建志指導學生製作影片時,要敞開心胸與細心觀察社會現象及社會議題,主動地參與別人的生命,深入的真實了解,進而拍出自己的東西。

資多系系主任楊振銘表示,此次影展活動,共放映四部影片,分別是《安平好樂趣》、《一桿秤仔》、《無邊界校園》以及《味來視》,所有影片都有資多系學生們的參與及製作,除了邀請兩位導演的作品,還有學生們的微電影畢業專題做為展出。

洪龍成老師表示,這次首府映像展也開放鄰近民眾參加,希望透過映像展讓麻豆居民與學校有更多教師與學生共同來參與活動;而影展中兩位導演都鼓勵學生能走出自己的路,未來學生除了在課堂上學到相關知識,也可透過微電影社團實際拍出自己想拍的片子。

微電社副社長邱彥甫表示,影展活動是結合校慶活動辦理,感覺溫馨又熱鬧,尤其是看到學長們的微電影畢業專題拍的很精彩,希望以後透過微電影社,學到更多拍攝與製作影片技巧;很期未來能夠親手撰寫劇本、拍攝、剪輯並將自己的作品播映給全校師生看。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

影音專區

左營人氣咖啡廳 來Bunny Walking Coffee享受歡樂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