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攜手宏碁 培育人才不遺餘力

電競品牌廠商宏碁公司為培訓相關專才,積極尋求與學校進行產學合作,4月30日上午,與台南的嘉南藥理大學簽署策略合作聯盟;是日,該校的電子競技運動培訓中心「電競黑洞」也舉行揭牌儀式,嘉藥正式成為宏碁Predator League電競盟校,也是宏碁在南區第一所合作的夥伴大學。嘉藥校長陳鴻助指出,因應學生對電競方面的學習需求,以及推動與宏碁公司的產學合作,學校很早就著手規劃課程、師資與設備資源等相關措施。


電子競技熱潮正夯,不僅被國際運動會納入體育競賽項目,國內也將電競定位為運動產業,充滿無限商機,專業人才需求大增,成為就業市場新寵兒。

校方建置電競場館、開設專業課程、培訓比賽選手和電競產業專才,雙方並共同推動聯合行銷,以擴大產學合作的利基與效能。當天,嘉藥籌建的電競培訓中心正式落成啟用,並舉行揭牌儀式。該場館取名為「電競黑洞」,頗具創意,校方說,希望能吸引更多同學投入電競領域,探索奧妙的學理,充實專業技能,突破自我。

校方表示,「電競黑洞」初期斥資700萬元,佔地超過60坪,擁有電競直播實作空間,除採用宏碁電競桌機、曲面螢幕、頂級專用耳機和電競椅等設備外,也配置Acer數位看板、賽評主播台及直播轉播台等專業裝備,可謂一應俱全,不僅可作為舉辦大型賽事之用,亦是學校數位內容與虛擬實境相關課程的實作場域。


未來雙方就電競產業人才培育,進行廣泛合作交流,包含宏碁提供官方授權及專業協助、相關競賽獎金、舉辦電競講座、業師教練協同教學等。

嘉藥已於本學年度成立電競社團,接著將在新學年度籌組電競校隊,並開設電競跨領域學習,進行相關課程串聯,且透過海外研習交流和競賽機會,與國際接軌,期待成為電競學程發展的指標性大專校院。

宏碁李榮坤總處長表示,公司積極協助優質學校佈建電競場館教室,從校園扎根,培育國內電競人才,不僅培訓比賽選手,針對遊戲開發與行銷、電競硬體設計、舉辦賽事與規劃等各式人才,亦是培養重點,以拓展學生未來的就業基石。

嘉藥近年來致力於發展VR及遊戲相關開發,期盼透過此次合作,打造嘉藥成為電競產業發展的專才重鎮。李榮坤當場也預告,將於新學年度舉辦盛大電競比賽,屆時公司將挹注更多資源,讓新建的「電競黑洞」能充分運用,為培養電競界明日之星貢獻心力。


▲簽約儀式由嘉藥校長陳鴻助和宏碁泛亞營運總部總處長李榮坤代表簽訂,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蔣銘娟,以及同樣是宏碁電競盟校的高雄樹德家商資訊室主任張金鐘也蒞臨觀禮指導。

嘉藥資訊多媒體應用系學生李慈敏說,近年來系上積極與業界結合,學習到許多目前先進又多樣的新產品和技術,特別在電競遊戲方面,很多同學都非常有興趣,今天有了電競館,再加上與知名的宏碁產學合作,勢必能幫助同學跨入電競產業的第一步,對於新學年首場的校內比賽,滿懷高度期待。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

影音專區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