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強化職場競爭力!台首大烘焙系邀職場達人林彥廷蒞校授藝

    為提升學生創新創業概念及拓展專業實務學習機會,以提升學生未來職場競爭力,引導學生進行多元化學習,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系老師林又貞在高教深耕計畫的支持下,邀請到巧克力製作的職場達人林彥廷主廚蒞校授藝,教學生們如何運用特殊造型的巧克力裝飾片並融入現在烘焙業界所流行的酒心巧克力技術,讓學生的技術也能跟上業界潮流。


透過高教深耕計畫結合蛋糕裝飾課程,烘焙技系這場「創新創業暨產學體驗活動」,是由烘焙系老師林又貞主辦,台灣首府大學教務處及烘焙管理學系協辦,邀請到麥斯馬汀公司調溫巧克力主廚林彥廷來教師生們,如何製作「酒心巧克力」與「巧克力裝飾片技巧運用」。

  林又貞老師表示,這學期蛋糕裝飾的課程中特融入「酒心巧克力與巧克力裝飾片技巧」,邀請義大利的巧克力廠商「麥斯馬汀公司」的協助,帶領技師團隊到學校來為師生示範,運用特殊造型的巧克力裝飾片,並融入現在烘焙業界所流行的酒心巧克力,來搭配裝飾成為創新性的蛋糕裝飾,這樣的創新課程可讓學生能夠學習到,烘焙業界目前所流行的巧克力的創新技巧,並融入自己的創意發揮,裝飾出具有商業價值創新性的裝飾蛋糕。


林彥廷主廚首先針對「調溫巧克力的基礎知識與調溫技巧」做講解,讓學生了解到每種巧克力皆有不同的適合溫度;又教大家運用調溫技巧「製作出酒心巧克力」及巧克力裝飾片」;透過學生分組實際操作,讓學生能現學現作。

  學生們對於學習烘焙界最流行的酒心巧克力的製作相當高興,在林彥廷主廚講解時拼命寫下或以手機拍下製作過程,實地分組時更是用心把調製的酒滴入巧克力模子裡,等再以巧克力封住封口後再加上裝飾,就如同市售的酒心巧克力,學生們對這堂課程都覺得受益良多。校長戴文雄除感謝職場達人林彥廷主廚能把流行的技術傳給台首大師生外,也鼓勵老師們「教學相長」,多吸收業界新知或技術,來提昇教學的品質。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荳蕊咪寵物生活館-寵物住宿.寵物美容.幼犬販售

影音專區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