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全校僅6位學生?跨海走讀學習 體驗低碳教育輕旅行

   真的是遠的要命!虎井為澎湖島的第七大島嶼,距離澎湖縣馬公市區還要25分鐘的船程時間。島上僅有一所國小,學生總數僅6位,虎井國小每學期一次的跨海走讀學習,將於4/24(三)-4/26(五)再次啟航,此行將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捷運公司、鈴鹿賽道樂園等場域進行科學教育、交通安全教育、藝術教育(體操課程)以及生活美學教育的體驗學習,並以低碳、大眾運輸工具與STEAM教育探索為主軸。


▲首次來到鈴鹿賽道樂園,搭乘自由落體,師生們齊聲尖叫,體驗結束後直呼「好刺激、好好玩」。

林妍伶校長表示,此行非常感謝高雄捷運公司、一卡通公司、鈴鹿賽道樂園以及華園飯店草衙館,對於離島偏遠學校的關懷與支持贊助。離島學校囿於客觀條件的限制,對於提供學童生活上多元經驗的體驗,相對都市孩子而言較困難也較缺乏,因此,需要提供更豐富的體驗經驗,以發掘學生的個人潛能。


▲本次前來的全校學生一共6位,加上隨行老師7位,鈴鹿賽道樂園不僅全力贊助樂園暢遊券,更加碼贈送樂園驚喜包,每位學生開心直呼地說謝謝。此趟學習旅程,鈴鹿賽道樂園將全力配合贊助,為離島的孩子們盡一份棉薄之力。

鈴鹿賽道樂園總經理謝國棟表示,對於離島偏遠的學校會大力的支持贊助,離島學校受限於許多的條件與限制,跟都市孩子相比,資源以及玩樂管道確實較缺乏。

鈴鹿賽道樂園不僅是全台唯一一座駕駛主題樂園,遊樂設施教導孩子認識正確的交通號誌、學習正確交通禮儀以及守時的重要性,更是全台唯一一座搭乘捷運即可抵達的遊樂園,也期待更多離島、偏鄉學校,也能來趟鈴鹿賽道樂園體驗寓教於樂的新樂園。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

影音專區

愛沐貓旅-貓咪住宿|貓咪美容|貓咪安親|貓咪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