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師大美術系碩專班腦麻生林宗易 雙腳創作學習獲頒總統教育獎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碩士在職班學生林宗易(圖一中)患有腦性麻痺,改用雙腳創作深獲各界評審高度肯定,獲頒2022年總統教育獎,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圖一左)頒狀祝賀,高師大副校長王政彥(圖一右)、美術系系主任詹獻坤、指導教授孫祖玉、特教中心主任蔡明富、公關執行長鄂見智等人歡喜見證。


林宗易因先天性缺氧罹患重度腦性麻痺,平時需借助電動輪椅代步,改用雙腳操作鍵盤、滑鼠,研究所期間學習用腳提筆作畫、捏雕塑,他表示,獲獎是巨大肯定,求學往事湧上心頭,高師大補足學程新里程,奠定藝術創作紮實根基。
王政彥引述莊子「形殘而神全」盛讚林宗易傑出表現,足堪學習典範,蔡明富表示,林宗易憑藉苦讀自學累積實力。詹獻坤肯定林宗易勤勉向學精神,展現堅毅求學態度及超乎常人表現,體現追求專業實踐力與生命韌性,堪稱教育楷模。


孫祖玉表示,林宗易是正向藝術勇者,善用科技藝術倡議身障活動,即使行動緩慢,但持續展現創意思維,體現生活藝術。
吳連賞表示,林宗易在167名複審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獎實屬不易,期勉他躋身傑出藝術家,也希望透過他藝術創作,喚起各界同理尊重身障不便,營造有愛無礙環境。圖/高師大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荳蕊咪寵物生活館-寵物住宿.寵物美容.幼犬販售

影音專區

愛沐貓旅-貓咪住宿|貓咪美容|貓咪安親|貓咪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