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253期】癌症希望基金會聽希望在唱歌巡迴高醫 創作型女歌手邰肇玫受邀公益獻聲

【記者/高培德報導】創作型女歌手邰肇玫南下高醫參與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2022年聽希望在唱歌「抗癌有我一起」巡迴演唱會,活動空檔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暢談對故鄉難忘印象,並推薦心中最愛美食,她也用自身抗癌經驗,鼓勵你我傾聽陪伴,賦予癌友支持力量,也提醒病友把握與身旁親友相處時間,就是人生最大幸福。

兒時下課必喝木瓜牛奶 搭渡輪訪旗津齊坐西子灣沙灘吉他彈唱

談到高雄印象,邰肇玫說,在故鄉生活20年,記憶中的印象和現況大不同,記得兒時需步行約30 分鐘才能到校,現在新增捷運,加上公車四通八達,城市街景變得繁華,考慮搬回南部定居,她還說,南部氣候炎熱,以前下課第一件事就是來杯木瓜牛奶,尤其週六結束半天課,相約同儕搭渡輪造訪旗津,回程齊坐西子灣沙灘彈吉他唱歌,曬到滿臉通紅才回家,感覺超浪漫。

連11年擔任基金會志工樂見藝人支持公益 舉例罹癌經驗號召傾聽陪伴病友

近年淡出螢光幕,此次現身醫院登台獻唱,邰肇玫說,出道44年,連續11年擔任癌症希望基金會志工,樂見歌手藝人放下手邊工作,慰訪病房關懷病友及家屬,她也舉例自身2014年確診罹患子宮內膜癌經驗,分享大病初癒心情轉折,鼓勵癌友忘卻病痛,保持愉悅心情,滋養心靈成長,也號召各界傾聽陪伴,賦予癌友及家屬支持力量。

新冠肺炎衝擊生活及價值觀 能和家人相處人生最大幸福

展望未來,邰肇玫說,新冠肺炎疫情改變大家生活及價值觀,深刻體認生命可貴,自己也更珍惜身邊親友,感受能和家人多相處,就是人生最大幸福。

基本資料

暱稱:小玫

生日:1958年1月15日

職業:歌手

教育程度:輔仁大學哲學系

出道作品:《如果》

代表作品:《如果》

 

#鮮週報 #邰肇玫 #癌症希望基金會 #歌手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

影音專區

家電健檢大師  GTC淨生活  還給您一個乾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