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234期】療癒小點盛載對家人的關懷 煮客實驗室 Jenny的創業路程

創業路上艱辛困難,就像火箭升空般,事前的準備過程需要耗時等待,並抓穩恰當的時機才能登陸太空,一顆顆繽紛療癒的彩虹馬林糖,盛載著煮客實驗室的創辦人「Jenny」對甜點的熱愛,並將過往的學習經驗融入甜品事業,畫出生命中的美好篇章。

多張執照加乘 理工女孩的甜點夢

在創立煮客實驗室前,Jenny其實是畢業於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更有美國邁阿密大學碩士學位,是眾人眼中的高材生,會一頭栽入甜點世界的是因為捨不得家人為了健康關係而放棄最愛的甜品,並有感於坊間許多標榜健康、低糖、低脂的蛋糕或點心,味覺好感度差強人意且價格也不夠親民,於是起心動念,利用自己的學識背景,創立了煮客實驗室,並考取營養師、中西餐以及烘焙等多張國家執照,推廣減糖無負擔的療癒小點。

糖分減半 市場定位清晰 既深且廣

考量到許多消費者因健康原因無法攝取高油、高糖的食物,因此煮客實驗室寫出與眾不同的獨家減糖配方,製作無負擔的低卡小點,不只有三高的朋友能安心享用,女孩們也能大口放心吃,無須擔心熱量及糖份超標;煮客實驗室在有限的市場中找出自己的定位,讓減糖小點不只顧及健康更保有令人驚艷的美味。除此之外,煮客實驗室更向企業及店家招手,不僅有多家咖啡店購入馬林糖,加工融合進其店內產品,一般公司行號更在節慶期間大量團購減糖甜點,連婚禮企劃都找上煮客實驗室,讓五彩繽紛的馬林糖成為迎賓禮的主角。創辦人Jenny不僅讓馬林糖漸漸成為健康甜點的代名詞,更成功打開商業市場的大門!

堅持不懈 創造療癒人心的甜點

在外人看來Jenny是個理性的工科女孩,但在不為人知的內心其實有顆熱愛甜點的心,雖生命科學和甜點烘焙有相當大的差異, Jenny卻將求學時嚴謹做研究的精神放入製作甜點的過程,將豐厚的學習經歷轉化為創業過程中的養分,縱使一路上時常有挫折,也數度興起想放棄的念頭,但Jenny十分感謝家人以及工作夥伴的鼓勵和支持,更謝謝自己一路走來從未被挫折打倒,始終努力堅持下去,讓無法吃糖的消費者也有小確幸的權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

影音專區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