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海委會培訓海洋文化解說志工及種子教師 首場新北市淡水區起跑

海洋委員會111年臺灣海洋文化解說志工及種子教師培訓營8月16日至18日在新北市淡水區率先起跑,規劃臺灣海洋史、在地海洋文化脈絡、水下文化資產、南島文化等主題講座,並安排40名有意投身海洋文教志工與教師參訪海洋驛站、十三行博物館等文化景點,深入了解聚落與城市發展關聯性。


透過行政院文化會報跨部會專案推動合作計畫支持,海委會111年在台北、基隆兩地辦理為期3天培訓課程,從海洋驛站出發,帶領學員踏訪海洋歷史現場,實習導覽解說及推廣企劃,促進產官學研界學員切磋交流,商討推動海洋文化教育面向,深化海洋文化思維。
海委會110年在全台設置12處海洋驛站,此次規劃海洋文史走讀與導覽解說訓練課程,有助強化學員海洋文化知能。主辦單位表示,台灣近代史與海洋密不可分,期盼藉由營隊深耕海洋文教,建立全民海洋意識。圖/海委會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新年新氣象!畫龍點睛的居家美學 諾達地板Rhoda 家的溫度,從木地板感受起

影音專區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