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見證高雄成長與蛻變 陳其邁:向全世界展現高雄的自信美麗

睽違20年,眾所矚目的國慶焰火在高雄港灣璀璨綻放,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以慶籌會主委身分,與市長陳其邁等人出席國慶盛會,在倒數10秒後共同揮動羽球拍啟動焰火施放,在絢爛花火中為中華民國慶生,也見證高雄港區的開放與蛻變。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細數高雄蛻變,肯定高雄逐步成長轉型,成為更美好、更豐富、也更宜居的高雄。亞洲新灣區、橋頭科學園區,高科技廠商爭相進駐,帶動整個南台灣產業升級、創造更多在地就業機會。

總統蔡英文邀請大家一起見證高雄的蛻變

「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於蓬萊商港區棧庫群展開,搭配船型舞台,象徵大港出發、向世界航行,並特邀疫情期間守護台灣多位防疫英雄,與代表台灣征戰的東京奧運、帕運等選手們共襄盛舉,一起搭乘文化遊艇拉開序幕,讓全國民眾向這些英雄致敬、喝采。

▲「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於蓬萊商港區棧庫群展開

陳其邁回顧20年前的高雄港灣仍高牆聳立,在歷任市長和市民的努力下,隨著棧貳庫、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及高雄展覽館,亞洲新灣區成為高雄最閃亮的星光,高雄也轉換為宜居城市,與中央合作興建了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讓文創產業蓬勃發展。高雄鐵路地下化後的綠園道,縫合南北城市的紋理。輕軌成圓到捷運路網的興建,讓市民的生活與交通越來越便利。陳其邁認為,城市轉型並非一路順風、「沿路唱歌」,而是逆風前進、「蹽溪過嶺」,骨力的高雄人,共同將奮鬥故事寫在心愛的土地上。

▲國慶焰火施放霸氣展現高雄百年大港氣勢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

影音專區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