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福華B1想生活攜手高餐與你《相育》溫馨《拼鬥》

高雄餐旅大學休閒暨遊憩管理系同學於5/18(六)在13:00-17:00於高雄福華名品B1F想生活舉辦”與你相育~拼鬥”愛心公益活動,希藉此次”相遇”分享活動帶給淨覺育幼院的孩童鼓勵,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愛與關懷、從活動中得到成就感與鼓勵。

拼鬥是拼豆的諧音,活動現場由主持人帶入兩則與「拼豆」相關的勵志故事,鼓勵他們努力奮鬥,讓孩子及現場民眾反思並進入故事的氛圍下,進而帶出更多心靈層面上的感動。現場會由休閒系八位同學負責這次的活動,並有師長及院長們陪同,在大家的陪伴下,共同完成屬於孩子們自己獨一無二的手工藝品。


本次活動為了讓育幼院的孩童在手工DIY活動學習如何從製作拼豆中獲得成就感,並展現自己的創意,孩童完成的作品中可擇1-2組跟現場的工作人員兌換交換卷,可選擇現場兌換文具禮品,藉此讓他們學習付出與奉獻的成就,所兌換的拼豆也將於本系列活動成果展時於高雄餐旅大學校內販售

透過此活動,讓他們了解靠自己的能力與創意,可以付出或奉獻且獲得額外的獎勵的學習。活動進行中會由勵志的故事做開場,第一則故事是《小人物大力量》,說明力克胡哲是如何像正常人一樣,長大後更成為世界聞名的演說家?第二則故事是《獨臂–拼豆少女:生命鬥士》,訴說莊雅菁小姐是如何從一場嚴重的車禍中,靠著僅存的右手自學拚豆藝品,闖出她的一片天?現場也會播放溫馨愉悅的音樂伴隨活動進行,讓愛與溫馨的氛圍在這短短幾小時中不斷蔓延大家心中。

「與你相育~拼鬥」活動小組長林怡萍表示:次活動在高雄餐旅大學休憩系林,琬筑、張品華、陳奕彣、蔡昀庭、吳姵妤、黃稜庭、許唯筠共同策畫,同學們希望這次策劃的活動,能夠讓小朋友渡過開心又暖心的午后時光。


▲現場會由休閒系同學負責這次的活動,並有師長及院長們陪同,在大家的陪伴下,共同完成屬於孩子們自己獨一無二的手工藝品。

    本次活動與淨覺育幼院合作,淨覺育幼院秉持「社區兒童照顧」服務為宗旨,隨著雙薪家庭比例增加,讓父母能在外安心工作,也使兒童得到妥善安置,對於家庭及社會的安定具有重要功能。提供社會工作專業服務,對安置服務對象進行評估並引入相關需要的資源,預防及加強輔導行為偏差及適應困難之院生,幫助院生發展其健全的人格,同時整合機構與學校、社區及原生家庭建立良性互動關係,建構社會資源網路,滿足服務對象全人發展之需求。

高雄福華名品企劃部專員陳蓉表示:希藉此活動幫助淨覺育幼院獲得更多社會上的資源,並吸引更多民眾關懷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增添更多的溫暖,雖然僅僅是微薄的力量,但也可以為社會創造更多奇蹟。

讓院生了解在社會中有很多勇敢追夢的人士,克服了各種難關實現夢想,在他們這個年紀,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尋找自我的夢想,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築構自己的未來藍圖。希望這次「與你相育~拼鬥」的活動,能帶給孩子們歡笑及美好的回憶。高雄餐旅大學休閒暨遊憩管理系柯嘉鈞老師也非常謝謝七賢國小前家長會王會長夫人楊嘉芬女士對高餐協同教學的鼎力支持。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高雄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協進會

影音專區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