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雄觀光行動論壇兩天吸睛破萬人次 各界專家激盪觀光新火花

為迎接2021國慶煙火、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舉辦,疫後力拚觀光深化轉型!高市府觀光局在高雄萬豪酒店舉辦「高雄觀光行動論壇」,採用符合防疫規定的線下實體參與及線上直播方式,並搭配實地導覽遊程。邀請各界學者、專家、觀光業者,齊聚集思廣益,為後疫情時代高雄觀光發展,提出建言與不同轉型思維,鼓勵將危機轉為新契機。為期2日的論壇共吸引破萬人次參與,顯示大家對於高雄觀光發展的重視及期待。


▲疫後生活型態及方式改變,對觀光業衝擊大,希冀論壇意見交流為產業找到解方。

高市觀光局舉辦論壇邀集各方專家、廣納雅言及意見,協助市府能夠更精準結合業者推動高雄觀光;知名旅行家謝哲青就提出觀光社區化和國家公園化方向,疫情下重啟觀光旅遊業,可從社區—在地的生活型態,由達人帶路、在地導遊著手,帶領旅客探索不同的亮點,期盼高雄能展現更具深度的文化旅遊魅力,翻轉過去工業城市印象。


▲高雄市觀光局邀請各界專家,為觀光發展提供意見。

另外百萬粉絲部落客尼力、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柯建興處長、島內散步邱翊執行長、港都認識王黃祺瑋、ezfly集團周育蔚董事長等與談人,也分別提出疫後發展景區在地化深度旅遊、地方型旅遊、雲端散步服務、大自然戶外旅遊、微露營等旅遊型態。眾人也相當看好高雄市場,認為高雄應該於疫後強化發展國際旅遊,努力成為國人出國的樞紐,透過人流、金流、商流,展現高雄的城市活力,高雄市觀光局特地安排於兩天論壇會後兼具防疫的行動遊程,首日由黃祺瑋帶領穿梭老鹽埕的巷弄之中,散步體驗常民生活與美食。第二天則由手機攝影達人王小路在亞洲新灣區,教導民眾用手機拍出美照分享朋友,為高雄觀光美景加分與第一線宣傳。參加民眾表示相當有趣生動,紛紛敲碗希望可再續辦系列活動,深入更多高雄的美景與秘境。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

影音專區

女性視角下的空間思維 富莊室內裝修設計工作室 追隨初心 以人為本 為設計開創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