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綠點子國際發明競賽百家爭鳴 邁進國際化

日前「2020年臺灣綠點子國際發明設計」競賽已歡喜落幕,競賽分為發明社會組、發明青少組及設計組,共計有255件優秀作品同場競逐,現場作品涵蓋醫療器材、長照健康輔具設計、智慧生活應用、化妝品設計與開發、食品科技開發等多元面向,充滿驚喜與趣味,而嘉南藥理大學、奇美醫院都是大贏家,分別拿下鈦金、金牌獎多項獎項。


2020年臺灣綠點子國際發明設計競賽日前歡喜落幕,此次競賽共吸引美、日、韓、泰國、印尼及孟加拉等國家作品來台參加。

嘉藥校長李孫榮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前科技部長楊弘敦、國立中山大學副校長陳英忠率領的大會評審團,綠點子國際發明設計競賽是一個讓國內外優秀人才及學生展示他們創意多元的亮麗作品,此次競賽吸引許多各地的公協會等團體,除相互切磋觀摩,宣揚發明人智慧創作外,也可藉此拓展新產品市場,進而促成產官學研更進一步的合作交流,並朝國際化邁進!


這次競賽吸引許多各地的公協會等團體,除相互切磋觀摩,宣揚發明人智慧創作外,也可藉此拓展新產品市場。

嘉藥環境資源管理系教授盧明俊與泰國蒙庫國王科技大學Nonglak Boonrattanakij教授共同指導學生研發的「綠色消毒劑於運動健身中心之應用」獲得鈦金獎殊榮,響應防疫新生活的開始,民眾將陸續回歸正常生活。參與此項應用技術開發的Sirikorn Yomchinda是來自泰國泰國蒙庫國王科技大學與嘉南藥理大學的碩士雙聯制研究生,她將於這學期取得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碩士學位,與指導教授一起努力開發的消毒劑應用技術拿下鈦金獎,也為她在台灣求學時光劃下美好句點。


▲嘉藥盧明俊教授與泰國雙聯學制研究生研發的「綠色消毒劑於運動健身中心之應用」獲得鈦金獎殊榮。


▲嘉藥綠點子發明競賽青少組鈦金獎由「農田自動取水灌溉系統」獲得發明類青少組的鈦金獎。


▲奇美醫院研發的口罩減壓帶奪下鈦金獎。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

影音專區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