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66期】台灣美妝品牌 輕鬆保養無負擔



【記者/薛琬臻報導】Butyshop堅持使用天然植物性原料,不添加香精及防腐劑,在台灣研發製造,除了提供安全無毒的產品外,也以平實的價格,讓顧客擁有隨手可得的簡單幸福與美麗。



拯救母親面容 開啟美妝王國
早期在台灣,含汞化妝品還是合法的年代,由於美白效果極佳,讓許多女性趨之若鶩。但是由於汞為重金屬,長時間使用,肌膚卻因汞沉澱,導致皮膚變黑,也讓不少愛美的女性因而毀容。Butyshop執行長羅宏丞的母親也是受害者之一,「沒有藥品可以分解,所以無法根治,媽媽因此不敢出門」。因為這樣的原因,讓學化工出身的羅宏丞決定發揮所學,積極投入皮膚問題與化妝品的研究,再加上就地取材,試過多種方式,終於找到讓母親恢復健康與白皙的臉龐。
由於成功拯救母親皮膚的問題,讓羅宏丞非常有成就感,因而研發出十幾年來網路搜尋冠軍的水晶面膜。從為眾多國際大品牌設計代工做起,進而研發與製造出兩百多樣的商品,開啟羅宏丞的美妝王國。



首創經營模式 多銷售通路
在台灣研發、製造生產的Butyshop,堅持使用天然植物性原料,不添加香精和防腐劑,就是要讓顧客用得安心。2000年從網路上開始販售,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在網路上銷售的化妝保養品專賣店。羅宏丞表示,為了減低在網路上購買化妝保養品的疑慮,首創「買大送小」的創新消費模式,「小的可以試用,不滿意都可以退貨」,不僅減少保養品購買的風險,也是降低損失的作法。
在網路興起的Butyshop,讓化妝保養品的價格不再是居高不下的奢侈品。由於無法在短期內改變顧客的消費模式,2003年第一家實體門市因應而生,擴展至今全台已有40幾家門市。羅宏丞表示,無論是在網路或是實體門市,服務不同需求的客群,售價不因平台而有所改變。「會有較多的成本花費是真正在產品的內容物上,讓產品更好」,這是羅宏丞不把錢砸在廣告費、不浪費在通路抽成的最好解釋。結合研發、製造與銷售的一條龍作業,讓Butyshop成為許多國家相爭代理引進的品牌,揚名海內外。



發揮社會責任 結合公益活動
在許多非營利組織的活動中,總會看到Butyshop的身影,羅宏丞表示,無論公司規模的大小,都應該積極貢獻,發揮社會責任。無論是捐產品義賣,或是憑捐款收據到門市換取同等值商品,甚至是未來與慈善團體聯名,無償提供產品販售,都是Butyshop致力於公益活動的展現。
羅宏丞一路走來秉持以平實的價格,讓更多人享有頂級的保養效果,「希望價格可以再降下來,成為日常用品,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保養」。「保養不要是一件沉重的負擔」,是羅宏丞對於未來最大的目標與期許。羅宏丞表示無論是在家庭或是職場上,讓人賞心悅目,不僅能提升自信,也會使周遭的人開心,這就是化妝保養品最重要的功能。



攝影│陳世勳 美術設計│陳世勳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

影音專區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