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勞工局拜會高市旅舘商業同業公會 了解旅宿業人力需求現況研商疫後缺工對策

中央國旅補助振興觀光旅遊產業後疫商機,旅宿業者招募新血卻遭遇瓶頸,高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主任楊茹憶(圖一右)率隊拜會高市旅舘商業同業公會,了解人力需求現況,同時研商解決對策。
高市旅舘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文彬(圖一左)表示,約5年前出現人力斷層,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衍生缺工問題,房務、接待人員招募不易,現有房務人員平均45至50歲,期盼中央開設相關職業訓練,遴選符合資格對象參與,公會全力協助,學員結訓無縫接軌職場。


楊茹憶表示,疫情衝擊牽動產業人力供需,製造業缺工嚴重,外送平台等新興服務業逆勢突圍,訓就中心規劃旅館業職訓課程,她也鼓勵雇主自主提高勞動條件,強化求職者投入旅宿業意願,也呼籲事業單位進用中高齡者,並透過工作分享制度及職務再設計申請就業輔具,另勞動部推出安穩僱用計畫,符合資格企業及求職者可請領最常4個月僱用補助及就業獎勵,詳情可電洽各就業服務站。
訓就中心下轄6處就服站提供各項諮詢服務,並設置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協助滿55歲民眾媒合職缺,歡迎多加利用。圖/勞工局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

影音專區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