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中山73」七月邁向性別平權烏托邦 秘掀醫院黑暗內幕

台中市「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七月選映南韓知名女導演申秀媛系列代表作,並在7月17日舉辦線上「現實與虛構間的平衡—申秀媛」講座,邀請「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與影迷探討創作風格與性別平權議題,更精闢分析台韓兩地不同的電影文化,引起影迷熱烈討論。申秀媛導演以《患者代號:瑪丹娜》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本次「中山73」除了播映這部導演崛起之作外,另外兩部重要作品分別為2017年釜山國際影展開幕片《玻璃庭院》及入圍亞洲各大電影節的《在俊離開之後》。其中新作《在俊離開之後》,以都市叢林裡不具特色的小人物為主角,也因此最為貼近一般普羅大眾日常的樣貌,該片由導演御用班底-韓國影后金祜廷主演。


▲韓國影后金祜廷主演,她精湛的演技真實且赤裸地揭露韓國職場霸凌真相,再度掀起影壇熱議。

疫情肆虐的七月夏季,臺中「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於線上為影迷選映三部韓國導演申秀媛的代表作品,總是將鏡頭聚焦在社會底層工作者、邊緣人物及平凡大眾身上的她,每部創作皆發人省思。中年時才轉換跑道接觸電影的申秀媛,以《患者代號:瑪丹娜》一舉入圍2015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成為少數於國際影壇嶄露頭角的南韓女導演,從此打開知名度。《患者代號:瑪丹娜》揭發性工作者與不為人知的醫院黑暗內幕,替慘遭蹂躪的女性發聲。周末的線上講座,則邀請到曾與申秀媛導演有一面之緣的策展人羅珮嘉,從電影文化脈絡探討臺韓兩地面臨之性別平權困境與難題,講座中策展人羅珮嘉侃侃而談導演轉型歷程與起伏的人生,並且精闢分析每部作品飽涵的社會議題,眾多影迷線上反應與回饋相當熱絡!


▲韓國導演申秀媛為韓國少見聚焦在性別平權議題的女性導演。

韓國導演申秀媛於43歲時毅然決然放下教職,甫執導演筒,踏上學習拍電影的漫漫長路,在2015年拍攝《患者代號:瑪丹娜》即發揮實力,入圍坎城影展,申秀媛大膽挑戰爭議話題、擅用魔幻寫實的手法呈現自我獨特美學風格,著實驚艷全球,並於2018年的《玻璃庭院》探討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由《逆倫王朝》「韓國國民妹妹」文瑾瑩在大病初癒後第一部公開作品,以及《大叔》金泰勳主演,詮釋一起科學家與財閥之間的神秘事件,於釜山國際影展上盛大首映!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

影音專區

前金區下午茶毫無遲疑  秒選印度餅 酥脆美味保證一吃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