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市文藻外語大學安琪小站對外開放 食物物資展覽義賣共享服務

高市文藻外語大學107年在安琪廣場成立「安琪小站」實物銀行,提供食物及生活用品分享、吳甦樂文物展及社福機構產品義賣等服務,陸續辦理藝術志工襪子娃娃、聖誕賀卡設計等活動,並與諮商輔導中心合作不定期開放藝術成長團體進駐創作,期望推廣分享、慷慨、惜物等觀念,取代捐助、自滿自足與消費,9月開站以來吸引不少學生取用物資,也有教職員主動樂捐物資,還有師生輪流駐點值班,成為校園分享愛與關懷出口。
安琪小站目前攜手「炭火愛心平台」,不定期提供麵包經營諮詢及牙膏、牙刷、襪子、女性衛生用品、水果、塑膠椅等物資補給,讓更多人獲得幫助。此外,安琪小站也與方舟就業協會及心理復健協會社福單位合作,推廣銷售心智障礙者手作商品,支持身障就業。
文藻外大應用華語文系大一生李文旭表示,小站有音樂和食物充滿溫馨,值班體會助人最快樂,系上同學有時會到站寫報告陪伴,一起服務有需要的人。安琪小站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5點對外開放。圖/文藻外大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

影音專區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