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社工與臺南市社會局落實「學訓用合一」培育保護性人才

  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於日〈15〉前與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簽署「培力保護性產官學合作計劃」,將積極結合學術與實務資源,攜手培育未來保護性社工人力,除了讓嘉藥社工系學生提早接觸社會工作場域的實務挑戰,也落實黃偉哲市長「活力臺南、全齡照顧」的施政理念,引領臺南朝向幸福城市邁進。

  嘉藥社工系專注於培養具社會工作專業知能、倫理素養及社會責任感之專才,多次獲得教育部專業評鑑一等認證。不止累積超過百位通過國家考試的專業人才,社工校友畢業後仍與校園緊密連結,打造「嘉藥社工應援團」,常分享社工實務現況與挑戰,讓學弟妹們能順意進入社工實務場域。.

▲嘉藥副校長錢紀銘(右)代表社工系與南市社會局簽署合作備忘錄

  盧禹璁局長和嘉藥副校長錢紀銘皆表示培育社工人員為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而保護性服務工作在未詳細認識前會因不瞭解而感到害怕,因此藉由簽署合作備忘錄,協助在學學生提前進入職場,預先培力實務技能與就業能力,了解實務現場;在校內則以深碗課程,協助學生認識保護性服務工作內含及實務需求,強化社會工作教育與實務的接軌。針對此次與南市社會局結合教學、研究與行政資源,落實「學訓用合一」,延展及延續社會安全網,協力打造台南成為宜居之美好城市。

 

 

#嘉南藥理大學 #社工系 #臺南市社會局 #培力保護性產官學合作計劃 #鮮週報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

影音專區

前金區下午茶毫無遲疑  秒選印度餅 酥脆美味保證一吃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