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生活旅遊】蒼茫世界的聲音、長野

2月初走了一趟長野。除了露天溫泉的明媚風光外,往高原的沿途也是絕景...

--------

 

溫泉旅館一夜後的清晨,經過一夜低溫冰凍,水源經過,在寒風中固化成冰,窗外成了白色世界。

 

 

出了旅館,開著車往高原上去,一片荒蕪,放眼四周,不是森林就是山陵線,彷彿沒有盡頭,置身在絕景,彷彿像是世界回到了只有大自然。

 

 

路上,被一片平坦雪地吸引,下車,我像個孩子般笨拙地踏進厚厚的積雪裡,抓起一把雪往天上灑。長野的雪,捧在手心不會融化,摸起來綿細柔軟,讓人忍不住想往地上撲去。

 

 

山上的氣候詭譎多變,又下起雪來,視線模糊了,車速緩慢了。此刻,音樂成了噪音,我伸手關掉音樂,車內車外一片安靜。

 

 

我認真望著車窗外的蒼茫世界,漸漸地在寧靜的空間裡我聽到了聲音,輕輕地、一點一點、慢慢地落下。

 

我想,這就是下雪的聲音。

 

#長野縣  #蓼科高原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最值得信賴的家電好朋友  金順盛電器   一站式購足您所有需求

影音專區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