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立志中學特色班榜單亮眼 31人上榜國立大學及科大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課程改革之際,大學入學制度也有漸進式的改變,這兩年新增的「特殊選才」管道,即由大學提供少量名額、以單獨招生方式,進行小規模試辦,招收特殊專長及弱勢、新住民子女等不同教育資歷學生。高雄市立志中學高職部的特色班學生,展現特殊專長參加108學年度各大學及科大的「特殊選才」甄選,榜單亮眼,目前已有32位同學上榜成為準大學生,其中31位同學錄取的是國立大學及國立科大。


▲立志高職部學生經由特殊選才錄取大學及科大的榜單,計有中山、高師大、嘉大、屏大、高醫、國北護、中科、勤益等各1名外,還有2名上榜聯合大學、5名虎尾科大、8名高雄科大、9名屏東科大。

  大學及科技大學的「特殊選才」管道,讓具有特殊表現的學生有機會突破自我限制,選擇合適自己發展的科系就讀;大學也能透過這機制的選才,錄取合適科系發展的人才,讓這些學生未來可以學以致用、發光發熱。立志中學的江澈校長表示:「立志在五年前就已經發現高職課程與專業技能,要無縫接軌業界需求,已有不小的落差;所以就提出了專業課程改造,歷經亮點課程、創新課程到特色課程三個階段,而後成立各科的特色班,讓學生在特色班的培育中,發現自我亮點,進而成為自己未來的競爭優勢。

  大學學測剛於25日公告成績之際,已有一批高三生早已成為準大學生;高職透過特色課程,為喜歡動手實作的同學,提升學生的專業技能,也同時舖陳未來更順暢的升學之路,這樣的特色班級,將經由國中升高中職免試入學管道之一的「特色招生」,採用甄選入學,僅看術科測驗成績,不採計會考學科成績的方式招收學生,108學年度的報名期程為3月18日至22日,高雄區有「特色招生」的高職統一於4月27日星期六進行術科測驗;國三生家長及國三同學不妨多些思考,讓自己的高中職生涯可以如何學得更也自信,未來更有競爭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人氣咖啡廳 來Bunny Walking Coffee享受歡樂午後時光

影音專區

新年新氣象!畫龍點睛的居家美學 諾達地板Rhoda 家的溫度,從木地板感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