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生活旅遊】賞櫻百選名所、姫路城。兵庫縣

日本人欣賞花草樹木的四季變化,用季節詞寫出俳句、花下席地飲酒宴會,是從古代流傳下來的風俗文化。

 

賞櫻,起源於奈良時代的貴族生活,後來貴族賞櫻的習慣傳到了武士階層,一直到江戶時代,賞櫻文化才在民間傳播開來。

 

「櫻花」是日本的代表,每當櫻花盛開時,與家人和朋友一起在樹下享受春天氣息,或在櫻花街道散步,成了現代人固定的春季活動。

 

住日本這些年,只要是櫻花盛開時,我必會在櫻花大道旁的法式餐廳,選個窗邊的位置,待上幾個小時。以前進餐廳是為了用餐,唯有這一天,是為了櫻花而來。

 

兵庫縣國寶,「姬路城」所種植的櫻花景觀,榮登「日本櫻花百選名所」,更被評價為代表日本城堡的歷史建築。與數大唯美的櫻花景色不同的是,17世紀建造的天守閣為背景,明亮的白色城牆,把城外的櫻花襯托出獨特的日本風情。

 

 

或許是我時代劇看多了,太過入戲,彷彿數百年前,將軍后妃們在城堡廣場享受春天的影像,一一浮現在眼前。

 

「姬路城」因像極白鷺展翅的優雅外觀,而被稱為「白鷺城」。除此之外,三之丸廣場及周邊約有1600棵吉野櫻花樹,是賞花最佳地點。

 

 

姬路城象徵著時代,完美呈現了江戶時代日本的建築藝術,更是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400多年過去了,其震撼人心的氣場,依舊存在。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

影音專區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