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國際女童日 台灣世界展望會籲關注弱勢女童權益 保護基本權利 擁抱希望未來

       世界銀行報告指出,因著女童受教機會有限、以及完成12年基礎教育過程中遇到的種種阻礙,將導致全球損失最高達30兆美元的收入和生產力。10月11日是「國際女童日」,聯合國訂立今年主題為「與她同行:幫助女童培養工作技能」,邀集各國一同提升女孩的學習機會和就業能力,進而帶動全球經濟的未來發展。世界展望會透過教育方案,幫助各國經濟弱勢家庭的女孩可以上學,也提供職能訓練,培力青少女擁有一技之長,有機會翻轉家庭的貧窮循環;更向社區領袖、家長們倡導終止童婚的觀念,降低童婚對女孩身心發展的不良影響,同時成立兒童社團,讓女孩們為自己和同儕發聲,轉變她們的生命。


▲國際女童日,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資助女童,幫助她們上學、發展天賦、轉變未來(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根據世界銀行《錯失的機會:不讓女童接受教育的高昂成本》報告指出,全球約有1.32億6~17歲的女孩失學。這群沒有上學的女孩,將於未來10~15年間陸續進入勞動市場,由於缺乏知識與專業技能,她們當中多數人僅能從事低薪工作,也常面臨遭雇主剝削、虐待等風險。該份報告亦指出,若能讓女孩完成中等教育,其未來的收入幾乎是沒有受過教育女孩的兩倍,更有助於終止童婚對女孩造成的傷害。世界展望會也成立兒童社團,教導印度孩子們有關兒童保護、兩性教育等知識,讓女孩和男孩學會彼此尊重,更以音樂、體育等才藝活動,增進孩子們的自信,使女孩明白自己和男孩一樣,可以發展天賦、追求夢想。


▲柬埔寨女孩席芮妮參加了世界展望會的職能培訓方案,經過六個月培訓,席芮妮獲得了建設公司全職工作(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印度是全球童婚人數最多的國家,世界展望會長期藉由資助兒童計畫,在貧困社區向當地政府、宗教領袖和家長倡議終止童婚的重要性,並培訓居民設立兒童保護委員會、成立「好爸爸社團」等,及時針對為女兒安排童婚的家庭進行遊說,讓更多女童不再因為結婚而失學,甚至失去對未來的盼望。


▲世界展望會成立兒童社團,教導印度孩子們有關兒童保護、兩性教育等知識,讓女孩和男孩學會彼此尊重(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看到每個受資助而得以朝夢想前進的孩子,都讓世界展望會更加肯定我們的服務理念、核心價值和工作意義,也謝謝每位資助人,感謝他們用生命影響生命,付出自己的愛心來幫助 弱勢、有需要的孩子們。」國際女童日,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各界關注女童的處境與需求,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每個月2,000 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700元資助一名國外兒童,讓每個孩子(無論男孩女孩)都能有平等受教的機會, 且有選擇人生道路的權利;或捐款支持世界展望會於各國進行的教育方案,改善貧困社區的學習環境,幫助更多經濟弱勢家庭的女孩,可以上學、培養一技之長,自信地發展天賦與夢想。用愛與關懷轉變女孩們的生命,參與在轉變世界未來的行動之中!

  1. 更多了解資助兒童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2.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3. 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7)722-3608,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

影音專區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