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保健營養系推衛教遊戲 營養食安報你知 老中青三代相聚同歡

嘉南藥理大學保健營養系師生,11月15日前往台南官田區東西庄里舉辦「營養食安報你知」活動,透過各種生動活潑的衛教遊戲,帶領鄉親和長者認識食安保健,老中青三代相聚同歡,在寓教於樂中也達到宣導效果。活動推出「全穀類大調查」、「搶救蔬菜大作戰」、「腸胃防衛隊」與「食物小尖兵」等主題,強調每日飲食指南及食品衛生安全,透過活動讓鄉民瞭解如何分辨六大類食物與每日所需食物量,並認識預防食物中毒及正確保存食物的方法,將食安與營養飲食觀念融入生活中。


▲嘉藥保營系學生利用「每日飲食指南卡牌」桌遊,教導長者食安知識。

嘉藥保營系主任林翠品指出,讓高齡者在遊戲中充實食安知識,進而讓他們能自主保健,改善健康狀況,延緩機能老化,趣味中帶有教育意涵,成效頗佳,深獲好評。林翠品主任表示,這次活動獲得教育部大學在地實踐社會責任計畫之補助,由學校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和保營系共同策畫,邀請專業營養師黃嵐楓擔任執行者;推出的許多活動都是由學生們獨自發想設計,讓學生不只在宣導過程中訓練實務,也培養關懷助人精神,運用所學專業,實踐社會責任。


▲保營系學生透過淺顯易懂的衛教內容,讓鄉民瞭解營養食安的重要性。

保營系學生黃绣文有感而發地說,參加這次活動,讓她學習到如何與長輩互動,也明白善用淺顯易懂的衛教內容推廣食安,尤其深刻體會和民眾溝通良好的母語一定要流暢,並且要有耐心和細心協助鄉親長者更加瞭解營養食安的重要性,寶貴經驗讓她成長許多,受益無窮,收穫滿滿。


▲透過遊戲充實食品安全知識,參與者笑開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前金區下午茶毫無遲疑  秒選印度餅 酥脆美味保證一吃上癮

影音專區

愛沐貓旅-貓咪住宿|貓咪美容|貓咪安親|貓咪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