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在壽山發現稀有壁虎 高市政府強烈關注 望作為教材推廣

高雄市動物園於秋季規劃一系列動物森林營隊,邀請多位專家學者指導,安排孩童進行壽山秘境探險,也對壽山動物生態有深入體驗,並且在最近發現令人興奮的成果。劉函憬與盧益美於營隊前導現勘時,在壽山動物園附近拍攝到截趾虎(學名Gehyra mutilata),是一種在台灣多年未見極稀有的壁虎,為求慎重團隊特別邀請中山大學海洋事務研究所李政諦教授現地鑑定,且陸續紀錄到幼體,讓數十年來截趾虎是否在台灣有實際族群的疑問得到存在的證實!


▲截趾虎(學名Gehyra mutilata)。

近年來壽山野觀的共同伙伴因為仔細持續的紀錄,讓這稀有的壁虎可以成為高雄市壁虎科的一員。觀光局長周玲妏說到,高雄市政府會重視此難得的資源,請壽山動物園團隊未來能持續將此珍貴的生態資源,作為園區推動森林營隊的教育內容,也期望動物園未來針對台灣原生動物,做為環境保育及教育的投入重點,來打造高雄動物園的特色,讓市民與孩童能有親自體驗生物多樣性的更多可能。


▲截趾虎在全台,目前只有壽山有確實的族群。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人氣咖啡廳 來Bunny Walking Coffee享受歡樂午後時光

影音專區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