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電影大師胡金銓開創全新武俠電影 首部正式紀錄電影《大俠胡金銓》第一部曲經典魅力

紀錄片《大俠胡金銓》是電影大師胡金銓首次正式的紀錄電影。胡金銓是華人影壇最早享譽世界的電影大導演之一,也是華人影壇於坎城影展獲獎的第一人,他的作品開創了武俠電影的獨特風格,李安、侯孝賢、徐克、王童及吳宇森等導演的作品都受其影響。今天公佈第一部曲「先知曾經來過」預告,華人電影中的武俠世界,超級英雄的精彩風貌,他的作品深深從各種層面影響了華語影壇至今。

胡金銓的作品《俠女》1975年獲得坎城影展最高技術委員會大獎,讓他一躍成為國際知名導演,再造高峰,與世界多位名導演平起平坐。而《俠女》的女主角徐楓表示當時看到坎城影展獲得的獎只是一張紙,唯有得到金棕櫚肯定的作品才會有獎座,讓她心中暗暗發誓,遲早有一天一定要拿到金棕櫚大獎。果然,她憑著監製的作品《霸王別姬》,獲得1993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的肯定,果真把獎座帶回家,成為第一部也是迄今唯一獲得此獎項的華語電影。

〈第一部曲——先知曾經來過〉:以編年史的方式逐部介紹胡導演的經典電影,讓觀眾感受他的電影魅力,並透過重要學者及影評人們解析電影美學,再加上和胡導演合作過的重量級影人如徐楓、鄭佩佩、王童、徐克、吳宇森、洪金寶等,一一分享當時的回憶與細節,逐步揭露胡導演的電影方法、美學風格,和他投入藝術之風範與瘋魔行徑。「第一部曲:先知曾經來過」將於10月21日上映,「第二部曲:斷腸人在天涯」將於10月28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大俠胡金銓》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hekingofwuxia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前金區下午茶毫無遲疑  秒選印度餅 酥脆美味保證一吃上癮

影音專區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