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雄市民平均壽命79.1歲 比台北市少4.5歲

高雄市民平均壽命比台北市少4.5年!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曾俊傑今天在高雄市議會質詢時為高雄市民抱不平,他認為除了空氣污染外,飲用水與食安都是危險因素之一,要求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環保局等單位要嚴格把關,維護高雄市民的身體健康。

曾俊傑議員說,去年9月內政部公布「106年簡易生命表」,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4歲,其中男性77.3歲、女性83.7歲。依照六都人口平均壽命來比較,發現越靠近南邊的都市平均壽命越短,六都的平均壽命從高到低分別是台北市是83.6歲、新北市是81.2歲、桃園市是80.8歲、台中市是80.3歲、台南市是79.7歲、高雄市是79.1歲。其中高雄市的居民平均壽命比台北市少4.5歲!

曾俊傑議員表示,高雄市的交通、醫療都方便,為什麼平均壽命不比其他5都,原因何在?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影響平均壽命有意外、傳染病、空氣污染等多元性的危險因子,衛生局會進一步的分析了解確切的主因。

曾俊傑強調,陽光、空氣、水與食安都會影響市民的平均壽命,他要求市府相關單位要嚴格把關,確保市民身體健康,也可以考慮用補助等方式,鼓勵民眾定期接受健康檢查。

針對空氣污染問題,曾俊傑議員則要求環保局要擬定改善空污的相關計畫,透過詳細計畫來掌控進度並循序改善,還給市民一個乾淨的空氣品質。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高雄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協進會

影音專區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