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真實愛情故事改編《只有蕓知道》 金馬獎最佳導演馮小剛摯友的愛情經歷

愛情電影《只有蕓知道》由知名導演馮小剛改編自身邊摯友的真實愛情故事,一段讓好友永遠放不下的感情,邀請實力派演員黃軒和新生代女星楊采鈺共同詮釋這場愛戀。黃軒再度與馮小剛合作,挑戰從青年演到中年,更要經歷刻骨銘心但卻生離死別的愛情,他說:「其實最近三年內,我身邊走了五位很親的親人,對於生命逝去的無奈和失去親人的孤單,我感同身受。」


▲《只有蕓知道》由名導馮小剛摯友的真實經歷改編,描述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

實力派演員黃軒以婁燁執導的電影《推拿》中的出現色表現打開知名度,接連演出話題電影劇《紅高粱》、《海上牧雲記》等等,作品不斷,也接連與知名導演馮小剛及陳凱歌等人合作,最新電影作品《只有蕓知道》是繼《芳華》之後,再度與馮小剛合作,詮釋馮小剛摯友張述的愛情經歷,拍攝時,張述也全程跟著劇組,只要演員有疑問,他會再和他們聊聊自己與過世太太的故事,讓他們能更投入演出。


▲演員黃軒表示隨著年紀增長,開始羨慕如電影裡細水長流、互相陪伴的感情。

黃軒表示雖然沒有經歷過如此深刻但又無奈的愛情,但他在近三年中也陸續面對五位親人的離世,讓他也深切感受生離死別的傷心,「所以對於生命逝去的無奈,和最後要接受現實去面對這種孤獨和悲痛,我是感同身受的。而且作為演員要有想像力,我把這種離別的感受、痛苦和劇情打通在一起來演出,算是一種嫁接吧!」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

影音專區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