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城西社區生態之旅 嘉藥舉辦摘西瓜體驗趣

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與資訊多媒體應用系跨領域合作,讓安南區「家園守護圈」計畫再升級,日前舉辦「摘西瓜體驗及西瓜綿DIY」活動,讓民眾體驗農民採收西瓜的過程,再結合西瓜綿DIY製作,西瓜大餐品嚐!


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與資訊多媒體應用系跨領域合作,讓安南區「家園守護圈」計畫再升級,舉辦「摘西瓜體驗及西瓜綿DIY」活動。

嘉藥環資系副教授李得元與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合作「家園守護圈」計畫,輔導臺南市安南區城西社區居民環境教育素養及創意料理技能,結合在地產業特色及當季食材,以「低碳廚房」理念來規劃城西社區生態體驗之旅。這次更加入嘉藥多媒體系郭佩君老師團隊,協助繪製城西社區街景藝術,不僅帶動社區與年輕族群之間的交流,更共同創造安南區旅遊招牌特色。


▲民眾在城西里理事長陳國忠教導下體驗採西瓜。


▲嘉藥多媒體系郭佩君老師團隊帶領學生彩繪街景藝術。

嘉藥環資系副教授李得元表示,過去曾辦理「捕撈虱目漁、一夜干DIY、撑竹筏」、「炊粿DIY體驗」及「海鮮PIZZA窯烤」等生態旅遊體驗,以貼近住民生活觀點創立「生態、生產、生活」的「三生」經營理念,設計出「營造低碳綠生活空間」、「建立在地風味餐特色料理」及「規劃生態旅遊行程」,符合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執行「家園守護圈」的意義,更創造了生態低碳遊程的社區產業創生火花。


▲嘉藥環資系李得元老師解說瓜田環境。


▲民眾運用新鮮現採的西瓜寶寶製作西瓜綿。

嘉藥校長楊朝成表示,非常感謝各社區里民們,給予師生們規劃與實作機會,更讓學生們有機會與高齡社區互動,增添他們回鄉服務關懷弱勢的機會,並透過積極深耕在地,協助社區發展來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最值得信賴的家電好朋友  金順盛電器   一站式購足您所有需求

影音專區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