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儲備愛心、發揮互助 舉辦志工時間人力銀行經驗分享座談會

       以發揮互惠精神的「時間銀行」概念,近年也推展至志工服務領域,因而倡設「志工時間人力銀行」在國際間蔚為風潮。由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主辦、台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和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合辦的「志工時間人力銀行研習課程與座談會」,於12月3日在該校舉行,吸引眾多全國志工幹部參與研討,分享實務推廣經驗,收穫豐盛。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主任曾治文分享實務經驗。

       台南市社會局今年委託嘉藥社工系成立志願服務推廣中心,該中心主任盧禹璁助理教授表示,志工時間人力銀行之概念,就是將平時志工服務時間像存摺般儲蓄起來供日後使用。


▲嘉藥社工系舉辦志工時間人力銀行經驗分享座談會,吸引眾多專家學者參加。

       盧老師進一步指出,中央衛福部近期正在評估建立台版時間銀行的可行性,但究竟是由政府帶頭做、還是補助民間集團發起,以及有關記錄方法、服務認定、兌換方式等諸多實務問題,尚待各方討論,因此辦理此次研習座談會,期望藉由實際工作者分享推動經驗,大家集思廣益,凝聚共識。

       會中邀請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主任曾治文、嘉義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志工婁禹芳,以及弘道基金會社工李昱璇,分別就全市層級推動志工人力時間銀行之過程與設計、志工人力時間銀行和互助連線的作法與困境等,分享實務經驗,三單位對於志工時間人力銀行之推廣方法與目標雖不盡相同,但提倡人類互助精神及理念卻是一致。


▲嘉藥社工系舉辦志工時間人力銀行經驗分享座談會,與會貴賓合影。

       嘉藥社工系主任謝聖哲說,志工時間人力銀行訴求對象不僅是年輕人,也涵蓋年長者,系接受台南市社會局承辦全市志願服務推廣工作,就是朝這方向努力邁進。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

影音專區

牛排控的最愛!大亨牛排 鳳山武慶店 平價又好吃的鐵板牛排  網友直呼比夜市還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