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62期】人間4月天 莊智淵 暖心代言高雄運動觀光

【記者/ 陳遍綠報導】最美人間四月天,人稱「桌球教父」的莊智淵先生擔任高雄四月份代言人,宣傳高雄體育觀光。他推薦高雄六龜寶來溫泉好風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及妙崇寺、妙通寺、諦願寺、神威天台山、茂林國家風景區…,希望大家能趁著假日多到高雄走走,飽覽高雄風光。適逢高雄4月20~25日舉辦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曾為世界排名第3名之莊智淵堪為最佳代言人,相信能激勵更多臺灣運動選手的潛力,增添本次全中運精彩程度,揮出高雄精彩瞬間。

 

高雄六龜寶來溫泉好風景:寶來溫泉區位於「寶來一號」大橋的荖濃溪畔,泉質為硫氫泉,水溫約攝氏60度,溫泉區內旅館林立,相當熱鬧,也為南部著名的溫泉旅遊勝地,來到寶來地區,除了安排泡湯的行程外,也可以體驗泛舟的樂趣,自寶來大橋到新發大橋約12.5公里,沿途有10多處急流險灘,被觀光局評鑑為4級泛舟路線,十分刺激。

 

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於2018/10/13正式啟用,荷蘭建築師法蘭韾.侯班(Francine Houben)以衛武營榕樹群為靈感,設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為「全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音樂廳採全臺灣獨一無二的葡萄園式座席設計。特殊設計讓不同高度位置的觀眾,同樣享受最佳的聲音與視野,照顧了每一位觀眾的感受。觀眾席座椅環繞著舞台,使得聽眾距離舞台更近,親炙指揮與演奏家的魅力。

 

妙崇寺:妙崇寺源於民國五十三年(西元1964年),創建於高雄市前鎮草衙地區。在佈局上,妙崇寺為傳統伽藍七堂的形式,結構上,外金剛護牆,鋪陳以巍峨宏偉之石雕建築,內殿堂閣樓,蘊含豐富的顯密佛法教化意涵,將寺院建築與藝術美學作結合,更將華藏世界一真法界的真理,莊嚴圓滿呈現。

 

妙通寺:妙通寺接近寶來溫泉區,從甲仙區到寶來泡湯的遊客,可在看見妙通寺就位於台20線左側路旁,是六龜區最著名的佛寺,香火相當鼎盛。創寺者為廣欽老和尚,他生於清光緒18年(1892),民國36年當時56歲的廣欽老和尚來台,先後在多家寺廟修行,在民國53年於台北縣土城市承天禪寺建山門。

 

諦願寺:位在高131鄉道上,是圓照寺的分院,循彩蝶谷路徑即可抵達;在彩蝶谷外圍荖濃溪畔,為大型宮殿式寺院建築,於谷地內炎土公崙山坡腳,築有數座雅緻小院,院與院之間以步道串聯,花木扶疏是極佳賞蝶漫步區。大殿內的浮雕壁畫彙集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及在地工藝大師,運用各地不同色彩的清田玉石精心鑲製而成。臥佛殿則擁有東南亞最大的樟木雕刻臥佛像。

 

神威天台山:高雄一貫道神威天台山道場為臺灣一貫道分支寶光建德組線規模最大的道場,也是全亞洲最大的一貫道道場。園區主體建築群設計,凸顯以金、白色系為基底的傳統北方宮殿之美,屋頂覆以鍍金琉璃瓦,兼具古典與現代建築深厚藝術價值,堪稱臺灣最「金碧輝煌」的宗教殿堂。

 

茂林國家風景區:位於台灣高雄市與屏東縣交界處。轄區南北狹長,地處中央山脈尾端西斜面山麓,荖濃溪、濁口溪、隘寮溪穿流其中,雕琢出獨特的環流丘地形。加上魯凱族的傳統民風,營造出豐富的自然景觀與原住民文化。茂林也有著著名的紫斑蝶遷徙。其中高雄三大溫泉「多納溫泉、不老溫泉、寶來溫泉」均在此處。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

影音專區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