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82期】台灣經典小鎮 山城之美「六龜」東高慢食旅 帶動小鎮漫遊風潮

【高雄訊】臺灣每個小鎮都很有特色,無論是自然生態、田園景觀、農村文化、在地美食等,都吸引民眾體驗風情、漫遊小鎮。交通部觀光局繼去年小鎮漫遊年推出30個經典小鎮,配合2020年脊梁山脈旅遊年,再選出30個「台灣經典小鎮2.0」,帶動下一波小鎮漫遊熱潮。高雄市繼去年客庄小鎮「美濃」獲選後,今年山城「六龜」再度獲選經典小鎮,再添小鎮殊榮。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表示,可望透過經典小鎮,讓國內外旅客更加認識高雄山城之美,並帶動當地觀光推向國際。

東高慢食旅 領悟一種慢、食、旅的冬日悠閒

    2020年為高雄區域觀光元年,其中以旗美九區山城風光推出「東高慢食旅」觀光品牌最令人期待。高市府觀光局長邱俊龍表示,市府從108年6月開始推動「東高慢食旅」區域觀光,多達33家東高雄地區餐飲業者有參與響應,挖掘不少返鄉創業青年,輔導成為慢食商家,發展具產業能量與維持在地生活樣貌的慢食悠旅行,以凝聚該區居民之共識及活力,達到在地永續發展之目標。六龜地區現獲選經典山城小鎮是對東高慢食旅觀光發展的鼓勵及肯定。今年1月寶來花賞溫泉公園Plus版重新開放,周邊另設有露營區與限量豪華帳棚,歡迎遊客到六龜體驗在山林與花語中泡湯,或在星空下的夜宿,領悟一種慢、食、旅的冬日悠閒。

高雄山城花園  一年四季景緻別有風味  魅力不言而喻

     六龜擁有非常珍貴的自然美景,包括十八羅漢山、茂林國家風景區、彩蝶谷、竹林休閒農業區、美輪山等,一年四季景緻都別有風味,春季有陣雨樹、夏季時彩蝶紛飛、入秋後更是適合到寶來不老泡湯、冬季最吸引遊客的就是盛開的梅花,泡湯賞花,品嚐在地風味物產,山城魅力不言而喻。



▲山城小鎮深度旅遊,可以更充分體驗台灣鄉鎮在地特色,發現台灣脊梁山脈小鎮之美。



▲彩蝶谷位於茂林國家風景區內,四周群山環繞,常年氣溫穩定,每年3月至5月以及10月份,是賞蝶的黃金假期。全谷面積綿延400餘公頃,共劃分為11個谷區,其中又以第八谷最具特色。


▲十八羅漢山位於六龜區荖濃溪旁,要欣賞十八羅漢山羅列的山形,需前往扇平的林班道路展望台或隔著荖濃溪河床相對的185縣道路旁。相傳十八羅漢山是當地居民的守護神由大小不規則的40餘座直立山峰所組成的十八羅漢山,礫岩層的層次變化形成了獨特的景觀,更有「台灣小桂林」之稱。


▲南臺灣足湯秘境!擁有美人足湯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是享有日式景色同時能賞美麗嵐山,相當值得一訪的寶來溫泉部落。景點區域很大又寬敞,每個季節都能欣賞到不同的花季景景緻,很推薦大家來遊走駐足。


▲不老溫泉區附近有座「彩虹山大佛(六龜大佛)」,2015年12月完工並開放自由參觀。共使用了167噸銅雕鑄造而成的大佛鑄像,採閉眼坐像,高20公尺(約七層樓);莊嚴慈目聳立於山林間,居高臨下俯瞰眾生,充滿寧靜祥和的氣度。入口處有雙與大佛同樣大小的佛手,交疊放置地面,據傳大佛施工期間,曾有工人不慎從佛首摔下,跌落約16公尺後頭部撞擊佛手,發出如敲鐘般的巨大聲響,送醫檢查後因情況危急轉往大醫院,而後經過治療後奇蹟似好轉。為了感念此事並誠願眾生平安,因而特別鑄造一雙巨大的佛手。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

影音專區

新年新氣象!畫龍點睛的居家美學 諾達地板Rhoda 家的溫度,從木地板感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