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阿智酸梅湯】傳承42年兒時記憶 七八零年代人手一杯的古早滋味

圖/文:朱信怡

    台灣人愛喝飲料,號稱飲料密集度最高的國家!手搖杯不論在夏天或冬天都同樣熱賣!甚至天天一杯也不足為奇!經濟部統計2017年飲料店營業額再創歷年新高,手搖杯已成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加上手搖杯品牌不斷推陳出新,創意多變化的口味,讓人更難拒絕它的誘惑!

    同樣愛喝飲料的小編,每天辦公室揪團訂購已成為一早的例行公事!不是哪邊又新開了什麼裝潢絕美飲料店、亦或著是哪裡的漸層飲品超特別,這些噱頭早已見怪不怪,但我們究竟是為了消暑解渴而喝?還是為了喝而喝呢?

    在一個炎熱的午後,來到位於高雄熱鬧的三民市場,立即被一家古早味飲品店所吸引。「小姐,天氣那麼熱還在外面跑哦?辛苦了!要不要試試我們的酸梅湯?!」親切的招呼引起我的注目,再加上實在又熱又渴,立馬和同事停下腳步買了飲料消消暑氣!

    試喝了一口招牌酸梅湯,透心涼的回甘滋味,令我唯之驚艷!沒想到看似不起眼的攤位,卻淺藏著在地人都一定要品嚐的絕妙滋味!詢問了一下老闆,在民國66年,老闆媽媽的那個年代,當時喝的飲品就是所謂的冰紅茶、冰可可亞、酸梅湯、冰巧克力、冰咖啡…等,自家傳統酸梅湯在當時早已小有名氣!

    而老闆的母親鄭媽媽加入了創新的想法,開賣起大家都意想不到的冰咖啡,也成功創造了好口碑!隨著時代變遷,由二代鄭先生接手創立「阿智茶飲」這個品牌,雖然現今茶飲經營模式日新月異。但那份單純的美好滋味,以及將最好的品質給顧客的堅持,也是一個茶飲品牌歷經40年至今仍屹立不搖的理由!

    老闆也熱情推薦,阿智茶飲攻略第一步必喝,招牌「酸梅湯+梅凍」承自家傳統古早滋味,每日費時熬煮,從媽媽那一代傳承下來的秘製黃金比例,酸甜滋味帶點鹹伴隨著中藥香氣,生津止渴越喝越順口!搭配自製的梅凍,使用5種酸梅,費時近5小時熬製而成,QQ的口感帶著酸梅香,加入飲品中口感更加分!

(酸梅湯還有瓶裝設計唷!買回家冰個一兩天喝絕對沒問題!)

    超有特色的口感飲品「酸梅奶凍+珍珠」,也是夏季暢銷款!一開始我還疑惑著,奶茶+梅凍這樣會搭嗎?淺嚐一口沒想到意外的好喝!你看看這料都滿到要溢出來惹~古早味奶茶,加上酸甜奶凍、Q彈珍珠,愛咀嚼的你怎麼能錯過!

    再來介紹清爽系飲品「桂花釀茶」,老闆特別強調,我們的桂花是和茶葉混和黃金比例,在一起泡的唷!(不像有些飲料是加香精…疑~)喝一口溫順的茶香,尾韻帶點桂花天然香氣,清爽、解膩!姊妹掏們搭配夏午茶超適合!還有桂花清茶、桂花烏龍、桂花潽洱、桂花綠茶…等多種選擇!

    來到這家42年的老店「阿智茶飲」,蘊藏著兒時的那份回憶故事,以及創新過程中的努力堅持、成長的艱辛。帶給顧客的不僅僅是純粹的美好滋味,更重要的是那份堅持品質的精神!老闆阿智哥分享,店內還有許多飲品,等著大家來品嚐!

 

阿智喝茶 加盟電話:0935-131505

創始店:高雄市三民街186號

電話:07-2415652

 

德祥店:高雄市楠梓區德洋路185-1號

電話:07-3631212

 

重愛店:高雄市左營區重愛路11號

電話:07-3410378

 

屏東店:屏東市中華路25號

電話:08-7328229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

影音專區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