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市觀光局 周玲妏局長邀您溫馨入住古風民宿 滿滿特色住宿盡在高雄

想體驗特色旅行嗎?來高雄就對了!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輔導有意者設立特色民宿,已分別有17家人文歷史風貌區特色民宿及29家眷村民宿設立,每家民宿各具不同風格。

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近年來觀光旅遊朝多元化與在地化演進,觀光局公告特定區域之人文歷史風貌區,可申請民宿設立,在公告範圍外欲申請民宿者,亦可提出佐證資料予經觀光局審查通過。此外,依文化資產保存法指定或登錄之特色景觀,同樣可申請民宿設立。


▲為增加人文歷史風貌區觀光特色,並活化利用高雄具歷史資源之老屋,觀光局開放民宿申請設立。

人文歷史風貌區17家特色民宿中,最有古味的是位於蓮潭畔的百年古厝民宿,是高雄市現有保存完整的閩式建築,至今已經將近110年的歷史。另外,落於熱鬧崛江商圈巷子中的也有間超過50年的民宿,歷史悠久、復古的老宅民宿,讓人有鬧中取靜的悠閒舒適。


▲左營蓮潭畔百年古厝民宿

另外,觀光局與文化局合作,在保存眷村文化完整的建業新村及黃埔新村,輔導29家眷村民宿設立,結合周邊優渥生活機能,可提供給喜歡眷村老味道的旅人不同的住宿體驗。

到高雄觀光旅遊,除可品嘗高雄在地的美食、人文歷史景點,在住宿方面,也有更多元的優質選擇,更多高雄民宿推薦,可至高雄旅遊網查詢!


▲眷村民宿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

影音專區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