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颱風丹娜絲襲台 今天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已在東南方海面,距恆春不到500公里,持續北轉撲向台灣,將在今天7月17日上午11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明天與後天影響台灣最劇,大家務必今天提前做防颱準備。

根據最新的氣象觀測顯示,輕度颱風丹娜絲中心氣壓995百帕,今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2度,東經123.3度,即在恆春的南南東方約500公里的海面上,七級風暴風半徑 150公里,目前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丹娜絲持續逼近,氣象局表示,如果颱風行徑無特殊變化,今天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指出,丹娜絲前身為「季風低壓」,故颱風外圍風速較大,由於颱風所處環境較為複雜,未來強度發展有限,但也增加路徑預報的不確定性,今起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地區將有長浪發生,各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亦明顯增大,民眾前往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

由於今天7月17日至7月19日適逢大潮期間,臺灣中南部及東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而彰化以北至桃園地區則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

影音專區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