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世界學習零距離! 嘉藥實習國際化

       今年暑假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選送14位學生分別前往美國南加州大學與日本東京藥科大學,進行為期1個月的臨床藥學實習,日前特別舉行海外研習經驗分享會,現場吸引眾多師生與會聆聽,廣獲好評!


▲嘉藥藥學系舉辦海外研習經驗分享會,與學弟妹分享美日實習心得。

       這次前往美國南加大實習共有11位學生,課程包含疾病治療的臨床用藥、病患諮詢服務、各種案例討論,以及醫院及社區藥局參訪等行程,內容豐富多元!藥學系主任施美份提到:「學校與多所世界知名學府締結姊妹校,彼此合作關係密切,學習成效頗佳!」


▲嘉藥藥學系舉辦海外實習分享會,吸引許多學弟妹參加吸取經驗。

此次嘉南藥理大學推動海外實習績效卓越!分享會主持人藥理學院長吳明娟於開場時強調:「在課程規劃上除力求培養藥師專業水準之藥學生外,也期望學生拓展全球視野。」吳院長也表示:「能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懷抱一致的目標,到不同國家結識,結識另一群外國朋友,了解彼此的世界觀及對藥師專業的期待,何其幸運。」


▲前往東京藥大實習的同學,透過實作課程與當地學生互相交流學習。


▲歷經一個月的南加大實習課程,同學各個收穫滿滿。

      其中謝宜軒同學有感而發指出:「日本已進入超高齡社會,其多元長照模式搭配藥事諮詢服務日益完善,值得高齡社會的台灣參考學習,也符合藥師在長照2.0的需求,研習之旅頗具啟發性,讓我深感不虛此行!」


▲前往南加大實習的同學表示透過本次實習充分認識美國先進醫藥現況。

      嘉藥校長陳鴻助表示:「學校推廣海外實習不遺餘力,國際處也擘劃並編列經費提供學生出國研習,以增進國際交流,成果有目共睹!」陳校長則說:「除持續與南加大、東京藥大等名校進行交流外,目前也和荷蘭Utrecht 大學洽談暑期研習的可能性,努力開創更多海外實習機會,讓學生不僅在藥學專業素養上學有專精,也能與世界潮流並駕齊驅,同步邁進!」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

影音專區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