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落實地方創生 促進區域發展

嘉南藥理大學為有效共享產、官、學、研、社之資源及落實在地連結、人才培育之目標共同邁出一大步,落實政府推動地方創生政策,促進區域發展,日前於創客講堂辦理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暨策略聯盟簽約儀式,透過分享「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的執行經驗,為USR提出貼近社區需求的願景與方針,更簽署合作意願書。

大專校院是各國培育高等人才的重要搖籃,擁有知識與研究的充沛能量,大學社會責任儼然已成為校務發展的重要項目之一,USR計畫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核心,引導大學以人為本,從在地需求出發,期讓大學的功能不僅是學術研究與人才培育,更要將知識傳遞給社會大眾,帶動所在地區的繁榮與發展,推動社會永續向前。

阿蓮里黃靖娟里長表示,透過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執行,社區已與嘉南藥理大學配合三年,社區提出需求由學校來執行落實,藉由學校將專業師資帶入社區,協助解決問題,透過各方合作單位針對未來發展方向進行合作意向書簽署,強化雙方合作關係,活化地方發展。

嘉南藥理大學副校長張翊峰表示,嘉藥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深耕育成阿蓮社區為示範場域,預計未來可透過以往成功經驗複製,整合跨校連結及跨域合作,將資源向外擴散至台南市關廟區、高雄阿蓮區及高雄茄萣區。該校目前有智慧健康、食藥粧安、永續環境、創新加值,亦希望將這些技術落實在未來深耕計畫,希望透過學校資源串接,落實大學社會為地方盡一份心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

影音專區

前金區下午茶毫無遲疑  秒選印度餅 酥脆美味保證一吃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