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雄市環保局推動 二手回收再使用成為市民運動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近年來環保教育的推動,回收再利用的概念融入民眾生活中,也孕育了二手市場的興起,高雄市環保局舉行「你的舊愛是我的新歡、你丟我撿二手物再使用」活動,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尋寶」,民眾購買二手物後還可參加摸彩,同時也有精彩表演,活動相當熱絡,不僅參與民眾共享親子同樂,也讓二手物資源再利用找到新主人。

環保局表示,本次活動主要讓民眾將家中堪用、閒置的大型家具、家電、書籍等,經過清潔、整理與修繕後再傳遞給需要的人,以延長物品的使用年限,另除了二手家具及二手物販售外,更有許多豐富的周邊活動,包含資源回收兌換、玩具修繕、環保容器租賃體驗、闖關遊戲、環保DIY教學及填問卷送好禮等,讓民眾在參加活動的同時,也能建立正確的二手物循環再使用的概念。

環保局指出,藉由「你的舊愛是我的新歡、你丟我撿二手物再使用」活動,學習資源回收再利用好處,讓二手物有新的生命,並可減少廢棄物產生量,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為保護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使二手物再使用成為市民運動。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

影音專區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