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生活旅遊】浪漫的櫻花大道~~相模原市

櫻花季節來了。

 

東京不少賞櫻景點,比較廣為人知的有千鳥ヶ淵緑道、靖國神社、日比谷公園、上野公園等。疫情之前,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前來體驗日本賞花文化。

 

 

每個縣市都有自已當地的賞花聖地。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櫻花大道,就是當地人的驕傲,還被選為「神奈川賞花百處」之一。

 

相模原市市政府前的櫻花大道是櫻花名勝,從市役所櫻花街到西門十字路口約1.6公里,種植了約300棵吉野櫻。這一排櫻花樹是相模原市的代表景觀。

 

 

春天,它變成了櫻花隧道,往年四月第一週的星期六日,是「相模原櫻花祭」,有當地神社抬轎、太鼓等表演。這是相模原的一大盛事。

 

但因疫情關係,2021年的「櫻花祭」被迫取消,今年的「相模原市民櫻花祭」很遺憾再度被取消。

 

雖然沒有櫻花祭,但是,櫻花大道上不寂寞,不少人在此散步賞櫻、拍照、寫生,市政府還貼心的,在樹上安裝電燈,讓人可欣賞櫻花的另一種風情。

 

此外,今年原本預定的櫻花祭當天,FM相模播出了「Air de Sakura Festival」。採用虛擬方式,讓市民欣賞櫻花。大家在「家」還是能享受今年的櫻花祭。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

影音專區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