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72期】世界最美麗的海灣 澎湖 海洋 派對 嘉年華 探索島嶼 就是現在

【記者/陳遍綠報導】澎湖,是台灣海峽最閃耀的明珠,九十座島嶼上累積著史人文的智慧結晶。壯麗的海洋景色,讓澎湖處處充滿了大自然的禮讚。夏日的澎湖,碧海藍天與柔白細緻沙灘的雙重享受,各式各樣的沙灘水上遊樂設施,每年總會吸引著大批遊客前往,探訪著一處處令人歎為觀止的海洋生態,盡情地享受水上活動或海底世界,世界級的美景總是贏得連聲的讚嘆…

跨海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是澎湖的地標,全長2,494公尺,是來澎湖必訪的景點之一,把『澎湖』二字拍照在畫面中,證明來過澎湖,也是上傳打卡必做的事。在通梁端橋頭附近,還可以吃到知名導演吳念真推薦的仙人掌冰,酸甜的口感讓人一吃難忘。

雙心石滬

戀人朝聖地,IG打卡熱門的浪漫景點。石滬原是人類與大海共存所保留下來的傳統捕魚方法,澎湖七美因兩座相似心型交疊的石滬而聞名,湛藍的海水拍打在石滬上畫面即是永恆。吸引許多新人前來取景拍攝婚紗照,每年情人節也成了情侶們的約會好去處,當地還有順時針繞過雙心石滬,就會有幸福愛情的浪漫傳說。

漁翁島燈塔

漁翁島即西嶼,葡萄牙人以葡萄文「漁翁島」標示於航海圖上,之後荷蘭與日本等軍事地圖皆沿用之。白色造型的漁翁島燈塔,彷彿訴說著女孩默默佇立,青春在歲月中逐漸流逝…回首時,記憶深處的片段就伴隨著海風與燈塔,孤獨卻堅定的屹立不搖。來到澎湖,不妨到這與燈塔短暫相伴,回憶生命中是否曾出現讓你想要守候但卻只能深藏在記憶裡的人。

風櫃洞

來到澎湖,沒到風櫃聽聽濤聲,不能算到過澎湖。「風櫃聽濤」為澎湖知名的景點,位於風櫃半島的尾端,澎湖當地人稱呼「風櫃尾」。風櫃聽濤是澎湖舊八景之一,也是電影「風櫃來的人」的重要場景。

吉貝嶼

吉貝嶼也是澎湖夏日渡假熱點,沙嘴海灣更是名聞遐邇,吉貝沙嘴由西崁山向東南方延伸,形成一道長達數千公尺的金黃色海。平緩的沙岸適合游泳、潛水,是理想的海岸渡假勝地。目前島上設有各式各樣的遊憩設施與活動,可以任意休閒娛樂整個下午。

二崁古厝

二崁村是國內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走入二崁,最吸睛的便是古厝牆上掛滿了當地居民自創的褒歌,內容描述生活點滴或傳頌男女思慕情懷,試著以閩南語唸唸看,保證趣味橫生。二崁陳家古厝屬陳氏家族所有,為三進平房大厝,以當地玄武岩為牆身,並以彩繪瓷磚、交趾陶、泥塑等為裝飾,瓦房、條窗、馬背,完全閩南傳統建築形式,為澎湖二崁聚落增添傳統工藝之美。

七美嶼

七美鄉位於澎湖群島的最南端,為感念七美人貞烈節操及動人的事蹟,於是命名為「七美鄉」作為永久誌念。七美島為一被切割之台地,因流水作用與地質岩性,於北側西湖村與西側平和村形成河谷地形,整個島是東北高西南低的傾斜台地,島中間被一座東西走向之山陵,分成南、北兩部分。

同場加映

海上拖曳傘  夏日瘋菊島  現在流行這樣玩!

一邊感受澎湖海風吹撫的清涼舒爽,一邊從天空中眺望美麗的澎湖!沒錯,這就是澎湖超夯活動「海上拖曳傘」。乘著拖曳傘在天空中飛行,飛行高度大約8~10層樓,不想下海也可以一飽美景,就算是第一次飛行也不用擔心。藍天、白雲、美麗海景、絕美夕陽一次滿足!

 

夜釣小管!揮動竿影 新鮮小管沙西米 上菜囉!

夜釣小管也是不少人的必遊行程。五月至九月是小管、丁香魚盛產期,挑燈夜戰,清澈水色,映出引誘的光亮,拉網捕魚活動,體驗起網時魚兒狂跳所帶給予的興奮,下網保證有漁獲。現釣小管沙西米、現煮小管麵線、川燙現網漁獲

悠遊東海萬家漁火,別有一番趣味。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

影音專區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