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義大醫師教授林俊農長期鑽研感染病菌 鼓勵遵守防疫規範自主管理保健康

高市義守大學醫學系副主任、義大醫院副院長、感染專科醫師林俊農(圖右,左為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長期鑽研感染病菌,發表逾百篇國內外醫學論文,他強調,從容面對新冠肺炎疫情,4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落實配戴口罩、肥皂勤洗手等措施,自主健康管理及均衡飲食,養生保健良方。

林俊農2004年、2006年領先全台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發表牙醫想像兩篇論文,2008年獲選商業雜誌「致力於研究的好醫生」,表彰卓越貢獻。
林俊農研究所攻讀法律,曾發表5篇醫學法律相關論文,帶動立法院修正通過藥害救濟法,尊重醫師開立處方專業,適時救濟補償受害病友。
受恩師影響,林俊農大學畢業選擇擔任急診室醫師,晉升加護病房主任時毅然轉任感染科主治醫師,他說,恩師叮嚀莫忘精進臨床醫術,「效法名偵探辦案,從蛛絲馬跡中找出病源」,透過觀察蒐集資料,確立病徵尋求解方,支持他持續埋首醫學與研究。
林俊農曾任義大醫院重症醫學部部長、醫療副院長等職務,全國上下力抗新冠肺炎疫情同時,他始終保持泰然自若態度,強調強化個人免疫力,遵照中央防疫規範,就是最佳自保方式,他也分享不菸酒、適度運動和休息等個人養生之道。圖/義守大學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荳蕊咪寵物生活館-寵物住宿.寵物美容.幼犬販售

影音專區

天俊-專業寵物籠製作,工廠在地40年,外銷日本30年- 品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