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樹科大研發處攜手流設系、南市多加社企社 邀50歲熟女登台走秀再製服飾

高市樹德科技大學研發處攜手流行設計系陳佳杏師生、台南市多加社會企業社在台南市海安路巷內文青咖啡館合辦「再次夢想的勇氣~50+婦女美力伸展台」活動,邀請滿50歲女性穿著流設系師生回收廢棄布料,結合進修部學生改造調整再製服飾登台走秀,同步展售原住民、弱勢、新住民、單親、高齡待業婆媽手作飾品及提包等產品。
78歲阿瑩14歲接觸縫紉,約30歲結婚生子,隱瞞先生重拾裁縫工作,從中培養自信與定位價值,她強調「找事情做」,賺錢非唯一目的,成就感超越金錢衡量。流設系學生也回饋表示「跟著阿嬤學習更多」、「老師,我想到我自己平時那麼忙,也應該如此用時尚技術服務我辛苦的媽媽」。



陳佳杏表示,活動別具意義,參展作品呼應永續循環概念,同時傳達二度就業女性價值與樂活社會意義,學生改造設計過程,體現高齡者服務精神及跨世代溝通能力,了解運用個人專業優化服務品質,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多加社會企業社負責人劉婷萱帶領待業熟齡女性與流設系「造型美學與設計」修課學生共學成長,認識造型設計與美學。圖/樹科大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

影音專區

昶隆 抓漏專門 冷熱水管抓漏、浴室抓漏 漏水免打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