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雄市榮服處拜會漢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拓展榮民就業管道

航空產業列入政府5+2產業之重要發展政策,且職缺多屬高階技術,具有高薪潛力,為使退除役官兵能有機會進入航空相關產業,高雄市榮服處6/28主動拜訪漢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岡山廠區,就職缺提供及相關職前訓練機會等事宜交換意見,希望能建立合作平台,協助退除役官兵運用軍中專長,再創事業高峰。

漢翔公司計畫主持人潘五權先生表示,漢翔是國內唯一的大型飛機製造公司,擁有軍機全機系統整合,民機區段研發、零組件製造與組裝能量,為亞太地區少數兼具研發、系統整合測試及製造能量之航太供應商,未來除致力於軍民用航太工業產品開發設計外,更將積極提供完整之設計開發、測試等工程技術,以產業升級為目標。

    王繼開處長強調,漢翔公司飛機維修工作是一門專業性、技術性很高的工作,一般人很難在短時間內培訓完成上線作業。而在高雄地區不乏空軍退役且具備飛機修護專長者,如漢翔公司能提供工作機會,再由本處直接提供(或間接補助)適當的職前轉銜訓練,一旦進入漢翔從事飛機維修工作,必能立即發揮戰力,直接上線工作。

    會後雙方就合作方式及可行性,交付專責人員持續溝通、討論,研議具體的執行方案。本次拜會除積極爭取職缺外,也希望讓退除役官兵軍中專長能順利轉銜為民間所用,達到即訓即用、訓用合一的最大效果,共創雙贏。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

影音專區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