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伙伴」很重要!普門中學重視教育

今年佛光山普門中學舉辦教職員工共識營,校長蔡國權及教職員工共97人參加。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有校務說明與交流、特教知能研習、正向管教應遵守的程序、輔導知能研習及團隊好好玩,針對教師及職員分別有「勇闖芬蘭島─讓教學可見」和「人生108事」等課程,還有長老專題講座、獻燈祈福、星雲大師的教育理念與實踐及心得分享。


▲蔡國權校長表示,將佛法應用到工作上,也檢視一年來教學與工作上的優缺點,繼續努力。

心得分享座談由普中董事長慧傳法師和校長蔡國權共同主持,長老講話、法師授課、各項知能提升課程、團隊活動,獻燈祈福開示等,身心放鬆而充實,體驗團隊成功的喜悅,也建立更多信心!

慧傳法師提到普中的核心價值是用心成就每一個學生。以伙伴兩字為例,伙是人字旁加上火,代表熱心,也是青年力。伴字是「人」字旁加上「半」,所以在團體裡,自己只有一半,另一半是別人。人與人間難免有磕磕絆絆,他認為團體活動和法師開示都是溝通的橋梁,有助於培養伙伴的共識,共度難關,帶動更多好的成績。

蔡國權校長表示,共識營的目的是希望教職員能夠在教學上精進,學習正向管教輔導、特教知能研習,將佛法應用到工作上,也檢視一年來教學與工作上的優缺點,繼續努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昶隆 抓漏專門 冷熱水管抓漏、浴室抓漏 漏水免打牆!

影音專區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