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柯有倫再度挑戰台語歌曲〈因為愛你〉 金曲最佳作詞人武雄老師跨刀相助

「冒險男聲」柯有倫第五波推薦主打〈因為愛你〉,是新專輯《飛》中唯一收錄的一首台語歌,也是他繼《陣頭》電影主題曲後再度挑戰台語歌曲。這首充滿濃濃台灣庶民文化的台語歌,MV特別移師至宜蘭的慈天宮拍攝,導演在宮廟前借來一台超大型七彩霓虹的電子花車,讓扮演台客的柯有倫帶著樂團,在舞台上盡情飆歌、耍帥搞笑;舞台下也找來了許多高齡的老伯伯、老奶奶充當臨演,他們熱情地跟著柯有倫搖擺揮手,重現電影《陣頭》經典台詞「跟我打」,超投入的表現讓柯有倫大讚演出100分!

武雄老師逐字逐句教唱原味 柯有倫收音檔感動呼「當傳家寶珍藏」

〈因為愛你〉是柯有倫首次創作台語歌曲,他笑稱某天拿起吉他、彈起和弦,旋律便源源不絕湧現,是寫歌幾10年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他出生在香港,平常與家人也都講廣東話,講台語、唱台語歌成了一大挑戰,因此寫詞方面,特別邀請金曲最佳作詞人武雄老師跨刀相助,武雄老師深知柯有倫不諳台語,特別在進錄音室前,以通訊軟體方式逐字逐句把全部歌詞唱給柯有倫聽,當他收到這「絕無僅有」的音檔時感動萬分,誓言要把這份音檔當傳家寶珍藏。

MV扮台客香腸哥 宮廟前率樂團登電子花車搖擺飆唱

〈因為愛你〉MV特別移師至宜蘭的慈天宮拍攝,其實他從拍攝電影《陣頭》開始,就一直與廟宇結下許多緣分,連他自己忍不住都說:「有包庇啊!而且可以把廟前熱鬧的感覺呈現出來,我覺得很好!」劇組還特別在宮廟廣場前借來一台超大的七彩霓虹電子花車,絢麗的外型及誇張的燈泡,連柯有倫看了也嘖嘖稱奇,「這台跟我小時候看的完全不一樣,小時候電子花車沒有這麼大台,這台我一看就完全愛上它!」他打趣稱未來也想擁有一台專屬自己的電子花車,「因為這樣在台上唱,一定超酷!」

重現《陣頭》經典台詞 柯有倫登高吆喝高齡鄉親們「跟我打」

柯有倫扮演台客香腸哥,率領樂團在電子花車上盡情飆歌,還在台上極盡搞笑之能事,一幕帥氣轉身迴旋踢大吃香腸的搞笑戲碼,讓眾人笑到噴飯,舞台下更找來了眾多高齡的老伯伯、老奶奶鄉親充滿臨演助陣,這群最佳啦啦隊在台下熱情地跟著柯有倫的音樂搖擺揮手,柯有倫吆喝「跟我打」,重現電影《陣頭》經典畫面,整個氣氛瞬間被炒熱,讓柯有倫感動地說:「謝謝今天在台下的那些伯伯們捧場,我覺得他們真的是一百分。」這首充滿濃濃台灣庶民文化的台語歌〈因為愛你〉,MV連結請點:youtu.be/E2MpEDtIHTE。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鳳山宵夜好鄰居  品甜漢堡  無論何時都想讓您吃飽飽

影音專區

老饕口耳相傳ㄟ好滋味  遇見牛‧羊肉麵  帶你遇見尚實在ㄟ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