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生活旅遊】日本。和洋融合 軽井沢(下)

前一天的雨,氣溫變的涼爽,一夜好眠。早上輕井澤森林的空氣,好到讓人不願待在室內,一直到早餐送來為止,我們的生活從房間延伸到陽台…

 

旅遊是生活的延伸

 

因為疫情關係,旅店為控制到餐廳用餐人數,希望我們盡量選擇在客房用餐。

 

其實,我們早有此意!打從在網上看過客房照片,到真實踏進房間,對這格局深感興趣,尤其將陽台大窗打開後,客廳和陽台連接成一體,不管待在任何角落,眼前的絕景皆可完整收攬。



 

大小行李落定,3C產品一一登場,設定好房內供客人使用的BOSE藍牙喇叭,音樂選定完畢,面對眼前的風光,大家各自找個舒適的角落窩著,飲料、零食、手機、switch,這般悠然陶然感,就像在此生活。


 

晚餐時間,像是森林裡一個屬於自己的住處,餐桌上一鍋熱騰騰的涮涮鍋,和牛、豬肉片鮮脆腴美,在地產蔬菜清甜清香,順口在地紅酒,一邊悠然享用,一邊聆聽鍋裡滾沸聲,飽足滿足,著實芳美。

 

「旅遊是生活的延伸」是我在2016年  越南之旅  所體驗到的感想,幾年過去了,仍樂此不疲,回味無窮。

 

了解後...  

 

大浴池正好是我們房間的反方向,森林裡的路高高低低彎彎曲曲,沒有明亮的路燈還真會迷路也可能摔個四腳朝天。我們換好浴衣穿著木屐拿著手電筒出門洗澡。

 

外面一片寂靜,從葉子上滴下的水滴聲,清楚可聽見。星野屋輕井澤很不日式風格,和洋融合的建築物、褲裝式的浴衣使人行動輕鬆自在,還好有木屐腳步聲,否則忘了此時是在日本。

 

一進大浴池,和以前住過的溫泉旅館風格不同,不特別強調日本的「和」,而是注重大自然的「禪」。沒有室外溫泉,只有一個室內浴池,分為三部份。水注式溫泉區,往前走下幾個階梯是大四方型泡澡區,一條細長隧道通往另一空間。


 

走入隧道是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空間,無法依靠眼睛時,耳朵變的特別靈敏,水聲特別清脆明顯。


 

原來,這是讓人用腹部呼吸瞑想的浴池,「光の部屋」和「闇の部屋」。

我終於感受到和其它溫泉旅館不同「特色」是什麼。不是讓人享受日本風情,而是強調用「五感」來感受大自然。

 

了解之後,不只能聽到水滴聲,似乎連鴨子輕輕划水聲都能聽到。

延伸閱讀 【生活旅遊】日本。和洋融合 軽井沢(上)

延伸閱讀 【生活旅遊】戀上,越南ANANTARA渡假酒店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

影音專區

最值得信賴的家電好朋友  金順盛電器   一站式購足您所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