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觀察隨筆】2020東京奧運帶給我們什麼?

2020東京奧運,從世界矚目,到不被看好,最後不受期待。

 

不過,開幕式的出場順序和介紹,給台灣一個大驚喜。台灣隊從奧運開賽至今,每天都有奪牌消息傳出,今天更是首度奪金。

 

雖然感受不到舉國歡騰的現場氣氛,在FB上除了得獎消息外,滑不出其他貼文,我的情緒被這些洗版照片,帶出光榮感。

 

日本方面,已奪下10面金牌、3面銀牌、5面銅牌,有不少原本頗受期待的選手,出乎意料落敗了;但也有選手是如預期,得到金牌。女子壘球就是其中之一。13年後再次金牌,球迷陷入瘋狂中。

 

目前得獎總數排行世界第三。接下來有颱風來襲,已有不少選手比賽受到影響,希望不要傳出災情,讓這多災多難的奧運,順利完成。

 

26日晚上的一場桌球比賽,可說是台日一條心,當台灣隊正和日本隊交手時,日本轉播記者不停稱讚台灣隊太強,我想轉播員一定不是講客套話。台灣隊真的很強,最後雖敗給日本,但以4-0贏法國,拿下銅牌。

 

 

接著日本對中國隊的冠軍賽,台灣同胞全轉向為日本加油。

 

「從來沒有那麼想要日本贏!」這是立委趙天麟在FB上寫的。

「邊看比賽邊吃飯,結果胃痛」,一位朋友私訊我。

 

這場比賽讓人暫時忘掉可怕的病毒,觀眾全神貫注,從生氣跺腳、握緊拳頭、頻頻拭汗、拍桌叫好、舉手歡呼、感動淚水,過程驚險萬分。

 

 

途中的逆轉勝,更是將觀眾的情緒從低點拉到最高點。

 

當台灣隊和日本隊國旗冉冉上升,我情緒還無法平靜。

 

 

「雖然是演奏日本國歌,但,就是痛快!」台灣友人急於分享喜悅,打電話告訴我。

 

是的,就是這種感覺,痛快感!

 

 

這一刻,奧運給我們久違的歡樂!

也給了我們一個名正言順的地位!

 

台灣隊、日本隊,加油!!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

影音專區

最值得信賴的家電好朋友  金順盛電器   一站式購足您所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