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生活】『超級疫苗經驗者』的我,打完第一劑「莫德納」之後

休息區一片寂靜。我和女兒並肩而坐,在靠近出口的位置。

 

『我是醫生,那一位是護理師,如果有感覺不舒服請告訴我們,這裡有病床,可以休息。』醫生邊巡視大家的狀況,邊踱步到座位區最前方,面對著所有低頭滑手機的大家說。

 

溫和的一番話確實安了不少人心,讓緊張安靜現場,稍微緩和了一下,隱約中聽到四週傳來大家鬆了一口氣的呼吸聲。

 

『請大家不要低頭使用手機,我會以為你不舒服。』暖男醫生笑彎了眼,繼續溫馨提醒,『低頭反而會頭暈,大家最好平視。』

 

聽完這番話後,所有人慢慢的抬頭。可見,大家真的頭腦微暈。接著,陸陸續續有人起身,出示已接種疫苗的證明給工作人員查看後離場。

 

日本預約打疫苗有分為幾種方式。

 

根據自己戶籍市政府所發的疫苗通知單,按照開放年齡順序上市府官網登記。

 

另一種是「職域接種」,也就是以公司員工及家人為施打對象,地點大多設在東京商業區裡的綜合辦公大樓內。我就是參加女兒公司的家人名額。

 

還有一種是設立在東京、大阪的大型會場,只接受東京大阪為主的鄰近縣民前往施打。

 

以上三種方式皆需上網登記,二劑疫苗只需預約一次,打完第一劑相隔三週後,自行和第一劑同時間到達現場即可。

 

團體施打的疫苗是「莫德納」、市政府安排的則是「輝瑞」。基本上一個會場只有一個廠牌疫苗,如自己有偏好的廠牌,只能自行選擇接種會場。

 

我是「職域接種」,所以打的是「莫德納」。

 

三個月內打了四針疫苗的我,自稱「超級疫苗經驗者」,早已猜到接下來的身體反應。肌肉痛、頭暈、全身無力。

 

當疫苗送進肌肉那一刻起,我差不多感覺到了。慢慢的全身開始有種說不上來的不舒服感。在休息區坐了幾分鐘後,我用手肘推了推女兒,身體稍微傾向她,小聲的說出,『頭有點暈』。

 

『我也是耶』。正如剛才醫師交待的,一直平視著前方的女兒回推了一下我,提醒我說『看前面,不要低頭,才不會暈。』

 

 

其實,再怎麼不舒服,有醫護人員在場,比起當初打完第一劑「皮蛇疫苗」,又拖著無力的身體慢慢走回家安全。

 

那時,還有點小小的抱怨診所的護士小姐,打針前只跟我說,『手臂肌肉會有些疼痛,但是幾天後就會自然消失,不用太擔心』。

 

真實的情形是,全身無力好幾小時,手臂肌肉疼痛哪裡是幾天而已,是好幾天呢。

 

 

休息了30分鐘後,確認疫苗接種完成,我和女兒走出會場大樓。

 

找了間便利商店,直奔冷飲冰箱,拿了二瓶運動飲料,付完錢,打開瓶蓋,一口氣灌掉三分之一。路過超市買了晚餐和一大片西瓜。反正有病治病,沒病養身。

 

隔天一覺醒來,完全恢復正常,接下來三週後的第二劑,就照這方式,應該可以安全度過吧。

希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

影音專區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