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樂壇陳思函2022年首波全新單曲〈愛誰對〉已在各大音樂數位平台全面上架

「樂壇創作才女」陳思函2022年首波全新單曲〈愛誰對〉已在各大音樂數位平台全面上架。睽違近五年,陳思函經過沈澱後再度推出新作,也將自己在這段時間裡對自我的懷疑與收穫透過音樂抒發。新單曲〈愛誰對〉是思函藉由感情作為出發點,延伸到對日常感到無力的無奈,歌曲與電音雙人組-G5SH成員之一的LuuX合作。思函透露當時兩人是一邊喝紅酒一邊寫下這首歌,笑說這是她第一次在微醺狀態下完成的作品。而MV則邀請相識30年的好友-歐陽倫擔任男主角,演出一段因一時迷惑最後卻感到空虛至極的愛情故事。思函開玩笑說:「其實我默默安排了不少自肥的橋段!」兩人在MV中除了擁抱、頭靠頭相依偎,更牽手跳舞,也讓思函表示一度緊張到狂出汗。最近才剛當新手爸爸常睡不飽的歐陽倫也義氣相挺一路拍攝超過12小時。


繼2017年推出EP《Final Call》,陳思函再次推出作品並預告2022年將推出新專輯。

陳思函全新單曲〈愛誰對〉,是陳思函沉潛後的出發作。以感情作為出發,歌裡訴說從一段看似明朗的關係中找尋寄託,卻日漸陷入迷惘的故事,歌曲僅管充滿跳動感的節奏,卻其實是首悲傷的歌。延伸到日常生活上的各種經歷,陳思函表示:「感覺到生活沒有方向有段時間了,甚至會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活著,這首歌在講既沒膽量向前,卻又無法放棄夢想的矛盾心態。」透露在沒發片的日子裡,日復一日的做著幕後工作,卻好像停止為自己努力了,這種迷惘困頓的狀態,也是她想藉由這首歌所傳達的。而這首歌的誕生始於一場「酒局」,思函笑說當時和電音雙人組-G5SH成員LuuX相約討論創作,當時她隨手買了一瓶紅酒,兩人就這樣邊喝邊寫,在微醺的狀態下,完成這首從心酸出發,最後逐漸找到出口與放鬆的作品。

MV邀請思函既是30年老朋友、同時是演員的歐陽倫擔任男主角。
故事從陳思函對歐陽倫的一見鐘情揭開序幕,但儘管思函對歐陽倫有著強烈好感,卻始終無法讓對方正視;千方百計之中,陳思函開始策劃一場充滿心機的「綁架」,讓歐陽倫像是突然換了個人似的,突然反過來對她進行猛烈攻勢,兩人也順利的在一起了。然而這樣「強求」的關係卻未真正讓思函感到幸福,因為她並未同等感到對方的快樂,甚至精心設計的浪漫晚餐,好像只有自己的一頭熱。最後,她選擇切斷這段關係,兩人也像什麼都沒發生似的恢復原本的關係。接下來,陳思函也將陸續推出新作品與大家見面,透露這次嘗試了各種不同的曲風,預計今年中會發行久違的新專輯,陳思函表示:「今年是我第一張專輯發行的十週年,期待今年有更多機會可以跟很久不見的歌迷們見面!」新專輯將收錄許多與過往不同的曲風,思函表示,一開始其實會擔心以前的粉絲無發接受全新風格的自己,但仍能希望透過音樂做自己,也讓大家看見更多她不同的面向。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

影音專區

家電健檢大師  GTC淨生活  還給您一個乾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