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204期】70大壽發行最新貼圖繪本唱作專輯 趙樹海現身高雄書店簽名會粉絲

【記者/高培德報導】資深藝人趙樹海喜迎70大壽,出版自創「Pink Sir粉紅先生」貼圖繪本及唱作專輯《沙上的旅途》,南下高雄大遠百誠品書店簽名會粉絲,工作空檔接受本報獨家專訪,分享最愛景點資訊,他也希望南部熱情陽光照耀中北台灣趕走病毒,讓一切不快樂隨著跨年煙消雲散。

單身時期高雄印象人山人海 推薦真愛碼頭愛河輪船

趙樹海一襲印有英文筆名白色T恤搭配色牛仔褲及黑色皮衣外套帥氣現身,談到高雄印象,他說,40年前單身時曾南下旅遊,當時感覺從機場到工業區到處人山人海,尤其機車數量高達8成可謂千軍萬馬,有機會再訪,發現汽車逐漸增多,高樓大廈林立,變身商業化工業城,還有眾多經濟體準備進駐。至於最愛景點,他推薦電視劇躍上大螢幕知名國片取景地點真愛碼頭,還有輪船穿梭其中愛河,和記憶中高雄完全改觀,再問到難忘好滋味,趙樹海強調喜歡在家吃飯,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美食。

北部人有個性南部人熱情 鼓勵跳脫過去踏出更深腳印

南下參與新書及專輯簽名活動,趙樹海舉例天氣形容北部人有個性,南部民眾碰上喜愛人事物,總會表現出熱情一面,他建議出版社安排高雄、台中及台北等地簽書會,希望高雄朋友展現熱情,像秋天一樣維持28度左右溫暖天氣。話鋒一轉,趙樹海也說,70歲生日前後發表新作,驚覺自己已年邁,恰巧兩首自創曲介紹歲月和時光,感受時間從手中流逝,他也用沙灘及沙漠形容沙子會從手指間滑落,猛然回頭卻發現仍遺留腳印,此時一陣風或一個浪花襲來瞬間消逝,建議大家勿活在過去,回首成功、失落及錯誤,勇敢踏出更深刻腳印。

音樂細胞敏感有繪畫天分 適度壓力利益人生

主持、配音、詞曲創作、作家、演員、代言商品等斜槓人生,趙樹海坦言沒有特別喜歡哪個身分,但他強調對音樂特別敏感,也對繪畫格外具有靈性,他認為,藝人並非因為單項技能就能成名,人生70後才有空反思自我還能做些什麼,自詡命賤要找事情做,人不能活在無壓環境,與其嘆息,壓力有助驅動你我更進步和利益身體。

許個剛好新年願望 分階段成就自信快樂人生

當問到2021年預定計畫目標,趙樹海突然表情嚴肅地說,記者正經八百提問,反而讓他害怕說錯話,自詡太認真討人厭,鼓勵大家人生不要抱太多期望,最好許個剛好夢想,他還舉例樓梯台階無法一蹴可及,建議不妨分成幾個片段,這樣一來可輕鬆爬上10樓,藉由完成每件事增強自信,人生會更加快樂。他進一步說,不開心是引路明燈,明白提示要你轉念,人生一切隨緣,勿苛求自己和別人,期盼2020年一切不愉快煙消雲散,也祝福南台灣熱情豔陽照耀中北部,趕走擾人病毒。

 

基本資料

暱稱:老大、趙大個兒、趙牧師

生日:1951年11月16日

籍貫:河北省行唐縣

職業:歌手、演員、作詞作曲者、電視節目主持人

出道日期:1970年

配偶:戴一瑜

兒女:2子(含趙又廷)

 

攝影高培德 照片提供兜利股份有限公司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

影音專區

女性視角下的空間思維 富莊室內裝修設計工作室 追隨初心 以人為本 為設計開創新風貌